她浮潛遇座頭鯨母子 慘遭「30噸巨大身軀衝撞」藤壺刮爛全身…淚崩回憶:像被車輾 

▲▼座頭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座頭鯨傷人近年時有所聞。(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不少喜愛游泳、浮潛的人,趁著今年的酷暑,時常前往海邊享受。國外一名30歲的女子拉姆西(Alicia Ramsey)日前在澳洲西部海域進行浮潛,未料卻遇到一隻母座頭鯨疑似對她起的興趣,竟開始「撞擊」拉姆西,回想當時恐怖的回憶「彷彿像被一台車活活輾過」,以為差點就要命喪海底。

根據英國《每日星報》報導,拉姆西當時在澳洲西部海域浮潛,就在浮潛過程中,巧遇到一隻約30公噸的巨大母座頭鯨,當時她以為自己幸運地遇到、並可以巧妙的避開,未料座頭鯨似乎起了「好奇心」於是開始貼近拉姆西,而附著在牠身上的藤壺更是直接擦傷了拉姆西的身體。

拉姆西表示,當時其實有一隻小的座頭鯨試圖想要靠近,而母座頭鯨可能因為好奇或是出自於防備,因此開始用尾巴劇烈在海水中擺動,導致她不僅被座頭鯨身上的藤壺刮傷,更被尾巴掃到,「那個感覺就像是被一台車活活輾過一般」。

就在緊急時刻,於拉姆西一起浮潛的人立刻將她救起,緊急送往當地醫院治療,醫療團隊表示,拉姆西的傷勢算是嚴重,需要在院內觀察。而拉姆西在經歷過座頭鯨攻擊後,並未因此消磨掉她對海洋、浮潛的喜愛,她表示:「這種經歷雖然可怕,但我還是要重返海洋的懷抱」。

►東西這樣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