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首辦護照超方便!花蓮戶政事務所可代辦代送 全程E化服務

▲花蓮響應中央政策,透過戶政事務所合作推動一站式護照代辦服務。(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花蓮響應中央政策,透過戶政事務所合作推動一站式護照代辦服務。(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為簡化複雜的申辦流程,民眾不用再長途跋涉或請人代辦護照,內政部與外交部共同規劃「首次申請護照親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花蓮縣也響應中央政策,透過戶政事務所合作推動一站式護照代辦服務,節省了民眾寶貴的金錢與時間。

以往民眾首次申請護照,須由本人親自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外交部中部、雲嘉南、南部、東部辦事處辦理,或先至全國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後,再委託代理人續向外交部申請護照。這次加入戶政事務所代辦服務,民眾申辦護照又多了一項更便捷的選擇,只要是首次申請護照,並且為在台設有戶籍之國民,就近到任一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後,即可同時申請代辦護照,透過戶政事務所統一送件至外交部製作護照,並持戶政事務所開具的繳款證明單至指定的5大超商、郵局或農漁會繳納護照規費,完成繳費後8個工作天,即可至原申辦戶政事務所領取護照,或選擇自付郵資由外交部郵寄至指定地址。

另外,配合內政部推動的跨機關便民服務升級,民眾至戶政事務所申辦護照同時亦可申請移民署的「自動通關」註冊服務,非常方便;並且結合戶政系統的「人臉輔助辨識」功能,以及「無紙化櫃台」作業,提供民眾更安全、便捷且環保的戶政E化服務。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縣長期以來持續在不同領域推動政府智慧便民服務,期許未來各機關能保持密切合作,縣府團隊也將運用科技推動創新,持續提昇縣政服務品質,打造幸福花蓮城市。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