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弔唁團14時33分降落松機 森喜朗一行16時會晤總統蔡英文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日本由前首相森喜朗率領黨派議員組成弔唁團於9日下午14時33分飛抵台北松山機場,預計於16時入府會見總統蔡英文;而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問團,本來預計17時55分抵達,稍早則確定,會提早一個小時,約於17時整抵達松山機場。

▲▼謝長廷和森喜朗一行人。(圖/翻攝自Facebook/謝長廷)

▲森喜朗一行人。(圖/翻攝自Facebook/謝長廷)

本次訪台團,由前首相森喜朗率領,訪團包括:跨黨派「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自由民主黨眾議員古屋圭司等7名國會議員;行程規劃上,訪團於9日上午從東京羽田機場搭乘包機飛往松山機場。

在抵達台灣之後,下午16時,蔡英文會於府內接見訪台團一行,結束約一個小時的會面後,他們將前往台北賓館弔唁。屆時預計會在媒體前發表談話。

在阿札爾訪團方面,本次訪問台灣,主要是傳達美國肯定台灣防治新冠肺炎的成就,同時見證台美之間的共同信念,認為開放、民主是成功防疫的關鍵因素。

不過,即便阿札爾一行是來台看防疫成果,但不需依照我國防疫規定隔離14天,而是成員提出離美前72小時內檢驗陰性報告,且在抵達台灣之後,通過檢測才能入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