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智庫:人體內「T細胞」可延長新冠肺炎抗體壽命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社)

▲人體內的T細胞可以延長新冠肺炎抗體壽命。(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的病症多變,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曾估計無症狀的比例高達40%,因此日前也有研究團隊指出,許多人可能體內已經有了部分的免疫力。但抗體的免疫能力仍然有限,因此瑞典卡洛琳學院(Karolinska Institute)的研究人員指出,人體內的「T細胞」可以加強抗體在體內停留的時效性。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T細胞有記憶的功能,在人體免疫系統內負責辨識指定的侵略者,再加上許多人在幼年時期幾乎都有接種過各種標準疫苗,因此在體內形成了交叉保護作用。美國衛生總署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也曾表示,「這就是為甚麼有些人可以對抗新冠肺炎的病毒,且也不太容易變成重症。」

先前有研究顯示,感染新冠肺炎後所得到的抗體,大約僅能在體內停留2到3個月,但若有T細胞,就可以讓停留時間延長到數年,不過要檢測出T細胞比檢測抗體還要困難,且相關研究在近期也才剛開始著手。據悉,瑞典對於民眾帶口罩的規定寬鬆,但確診人數已逐漸減少;印度孟買的貧民區確診人數多,但其中多為輕症和無症狀,重症者較少,因此推測就是因為人體內已經開始有了新冠肺炎的免疫力。

不過,美國防疫專家安東尼(Anthony S. Fauci)則表示,人體內有可能真的已經有了免疫力,但每個人在抵抗、感染病毒的層面上仍有許多原因,且有很多輕症患者在痊癒後卻引發了長期的健康問題,因此即使上述這些說法都經過了層層研究,但相關的理論還不夠成熟,民眾仍需要做好防疫措施、保持社交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