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跨黨派弔唁李登輝 謝長廷公布訪台名單

▲▼謝長廷和森喜朗一行人。(圖/翻攝自Facebook/謝長廷)

▲謝長廷和森喜朗一行人。(圖/翻攝自Facebook/謝長廷,下同)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享耆壽98歲。日本前首相森喜朗9日率跨黨派國會議員來台弔唁,駐日代表謝長廷除親自送機,也在臉書公布訪台名單。

謝長廷表示,一天來回的行程相當勞累辛苦,尤其森喜朗已高齢83歲,且有多項病痛治療中,此次為表達對李登輝的敬意以及台日關係的重視,千里迢迢遠赴台灣,其精神令人感佩,他早上特別趕到羽田機場表達致意,祝一路順風平安。

▲▼謝長廷和森喜朗一行人。(圖/翻攝自Facebook/謝長廷)

謝長廷也公布訪台名單,除了森喜朗之外,還包括古屋圭司、岸信夫、衞藤征士郎、長島昭久、中山泰秀(以上自由民主黨)、富田茂之(公明黨)、中川正春(立憲民主黨)、榛葉賀津也(國民民主黨)、石井章(日本維新會)。

值得注意的是,岸信夫是日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是否代表安倍首相傳達訊息備受外界關注另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陪同。

森喜朗一行人抵達台灣後,下午4時,總統蔡英文於府內接見,結束約1個小時的會面後,他們將前往台北賓館弔唁,屆時預計會在媒體前發表談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