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偽出國健保卡被「真註記」旅客嚇歪 指揮中心曝2原因:保證不會再發生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民眾無法出國悶壞,近日國籍航空公司紛紛推出搭機升空一圈體驗,不過,卻爆出回來後健保卡被真的註記有出境紀錄,就醫遭拒。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針對偽出國旅客,移民單位有規定雖然刷了護照,但事後會把註記消除,研判個案應該是太早報到或是有作業時間差,會針對此事件去做改善,未來保證不會再發生。

▲▼台灣虎航微旅行。(圖/記者賴文萱攝)

▲航空公司近日紛紛舉辦微出國體驗行程。(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國籍航空台灣虎航、星宇航空、長榮航空及中華航空連3天搶辦航空體驗活動,帶著民眾搭機升空飛出境繞一圈再回台,但過程中並無落地到其他國家。各家航空公司活動超搶手,一推出後幾乎秒殺,綜計4家共載了約700多名旅客偽出國。有參與近日活動的民眾去診所就診時才發現,健保卡竟被註記有出國紀錄,就醫慘被拒絕狀況,引起體驗民眾恐慌,擔心真的需要被檢疫14天。

▲▼長榮航空類出國。(圖/記者賴文萱攝)

▲航空公司舉辦搭機體驗,但有民眾事後健保卡卻被註記有出境紀錄。(圖/記者賴文萱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即使偽出國,旅客都要刷護照,所以當然會留紀錄,當初移民單位就有針對偽出國團體進行處理,雖然依規定刷了護照,但事後會把註記消除,會造成這個狀況應該是個案。

▲▼0809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分析,會有這樣狀況應該是有2個原因,一個是該個案比較早check in,根據移民署資料,在8點之後報到的旅客,會把資料送給健保單位消除,但該個案比較早報到,所以名單裡沒有這個人;另一個原因就是作業需要時間。

莊人祥也掛保證,有關註記部分,後續去做改善,未來就算是當天下機就去看醫生應該都不會有問題,強調這樣的狀況不會再發生。

▲▼台灣虎航空中米其林之旅。(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虎航日前舉辦空中米其林之旅。(圖/記者賴文萱攝)

長榮航空對此表示,昨天收到旅客反應後,已在第一時間回報給相關主管單位,後續將由相關單位處理研議。台灣虎航表示,如搭乘8/6 IT-8240的旅客仍遭遇相關就醫問題,可主動聯繫台灣虎航與kkday客服,台灣虎航與kkday將協助與移民署進行資料修正。

桃園機場則說,微出國專案行程事前已跟移民署、指揮中心報備過,因為採取團進團出方案,過程中並沒有跟一般入境旅客有重疊,走的通關動線也都不一樣,旅客體驗完後也無須居家檢疫。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