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衛生部長下午抵台! 陳時中:團隊若二採有陽性,將把行程簡化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將於今天下午率團搭乘專機抵達台灣,訪團成員除了必須提出離美前72小時內檢驗為陰性的報告,抵台後還需通過檢測才能入境。有媒體問及,該訪團成員二採陰性才能入境,如果沒有通過會怎麼處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果在機場採了有陽性,那就會變成是緊急需要處理的事件,病人就要送醫,其餘的人員也會建議把行程簡化。

▲▼0809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今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今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針對媒體問及,如美衛生部長團隊若二採陰沒有通過,會怎麼處理?他表示,如果以團體來看,如果在機場採了有陽性,那就會變成是緊急需要處理的事件,陽性病人就要立即送醫,其餘陰性的人,其實就會建議把行程簡化。

▲▼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時中說,因為來的時候就已經確定,團隊成員在機上間隔跟個人防護距離都要做出來,如果有這樣情況,後續就要減少相關接觸跟減少相關行程,這可能是必要的。

▲▼0809指揮中心記者會,莊人祥,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美國衛生部一名發言人表示,阿札爾(Alex Azar)此行是要傳達美方肯定台灣防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成就,也見證台美具有共同信念,即開放、民主的社會是成功因應疫情的不二法門。發言人說,阿札爾在台期間將會見蔡總統及幾位部長。美國衛生部近日與台灣相關單位就訪團防疫措施持續密切溝通,所有訪團成員除了必須提出離美前72小時內檢驗為陰性的報告,抵台後還需通過檢測才能入境。

在台期間,訪團成員出入公共場所一律戴口罩,並將與民眾接觸的機會降到最低;若阿札爾因公開致詞需將口罩取下,他將與周遭人士保持社交距離,以確保各方健康安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