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訪台免隔離14天 洪秀柱:他來台灣能做什麼?

▲▼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艾薩(Alex Aza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今天傍晚將抵達台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9日傍晚率團抵達台灣,但阿札爾一行入境檢附登機前三天陰性證明及機場篩檢,不用居家檢疫14天,引發疑慮。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質疑,美國現在是全世界確診人數最高的國家,「在這麼嚴峻的情勢下,阿札爾部長來台無需隔離入境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他來台灣能做什麼?」此外,她也喊話美國,希望能為台海穩定貢獻一份心力,不要為了選舉,將台灣的安全與台海穩定當作「可割可棄」的祭品。

洪秀柱在臉書發文表示,身為中華民國的一份子,「有朋自遠方來」本是值得開心的事,也應該歡迎阿札爾部長來到台灣,然而,民眾的質疑並非無的放矢,美國現在是全世界確診人數最高的國家,確診人數已經近五百萬人,連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都確診,「在這麼嚴峻的情勢下,阿札爾部長來台無需隔離入境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他來台灣能做什麼?這都無法說清楚,讓人怎麼支持?」

▲▼國民黨祕書長李乾龍宴請國民黨歷任黨主席,前主席洪秀柱到場。(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洪秀柱提到,最近以來,川普政府因為進入大選的最後階段,選情不利,所以連續出現了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政策,不僅和大陸搞得不可開交,還把台灣的未來也捲進這一泥塘漩渦中。

洪秀柱說,美國的聯邦眾議院所謂的「中國工作小組」主席麥考爾,對川普政府的台灣政策給了一個注腳:「對中國的最嚴厲懲罰,就是承認台灣獨立」。這是開什麼玩笑?我們的前途、兩岸的未來是給美國政客拿來做工具用的嗎?

洪秀柱表示,如果川普政府對未來的兩岸、亞太的穩定還存有善心,應該有的做法是規勸民進黨政府,不要再在兩岸議題上做一些無意義的挑釁動作;例如陳時中的「外交泡泡」,日本的政治人物也用這「外交泡泡」來到台灣弔唁李登輝前總統;但是在台灣已有學籍的陸生,卻無法回到學校完成學業,在台灣有親人的「小明們」也無法回台灣與家人團聚,從境外生返台就學的政策反覆,就足以得知民進黨政府甘願扮演美國的棋子,完全不顧民眾的權益,稍有良知的台灣人,都無法認同這樣的差別待遇,也無法接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雙重標準。

洪秀柱強調,阿札爾部長此行既成定局,未來疫情的控管交流上,尚不知雙方將如何處理,但仍希望美國方面能夠為台海的穩定貢獻一份心力,不要為了年底將至的選舉,將台灣的安全與台海穩定當作「可割可棄」的祭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