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400無人機群飛展演 8架「墜機」至善湖!遊客以為做效果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故宮南院今年年暑假推出「嬉遊南院-仲夏夜星幻」演出吸引不少民眾到場觀看,8日晚上正當400架無人機與舞者在水面上互動展演,卻意外有8架無人機墜落,當中7架掉入湖內,不少民眾以為是在做效果,直到工作人員脫掉鞋子下水搶救才知道「墜機」,所幸未砸到民眾及影響演出。

▲故宮無人機跌落池塘。(圖/讀者提供)

▲故宮展演無人機跌落至善湖,工作人員趕進下池塘打撈。(圖/讀者提供)

▲故宮無人機跌落池塘。(圖/讀者提供)

▲8台無人機跌落池塘,原因待查。(圖/讀者提供)

故宮南院至善湖是特色景觀,8月1日、8日晚間7點30分到8點10分,推出國內首次無人機加上水上舞台的大型展演「嬉遊南院-仲夏夜星空」,挑戰400架無人機群飛,搭配知名表演藝術家及水舞水幕投影執行團隊,展現故宮文物藝術美感及建築環境景觀之美,8日晚間卻意外跌落4架,原因還在調查中,但相當慶幸沒有人被砸傷,而是直接掉入湖內。

▲故宮無人機跌落池塘。(圖/讀者提供)

▲故宮無人機群飛表演。(圖/讀者提供)

無人機團隊是由台灣台南市希望創新公司成立 ,由南臺科大電子系助理教授李志清創立,厚實技術做基底,實現本土無人機群飛展演,多次完成大型無人機群飛展演,從零組件設計、軟體撰寫、整機組裝等,都由本土團隊自行設計、寫code、組裝完成。

▲故宮無人機跌落池塘。(圖/讀者提供)

▲故宮南院近日活動頻增吸引爆滿人潮。(圖/讀者提供)

故宮南院8日晚間20:00~20:10無人機群飛燈光秀,15日和22日則是19:40~19:50演出,另搭配動感水舞秀和3D水幕魔鏡秀每活動至22日結束。日間動感水舞秀表演時間為10:50~18:30,每隔20分鐘一場,每場5分鐘,而晚間的3D水幕魔鏡秀則是每日18:50~21:30登場,每隔20分鐘一場,每場12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