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龜山島牛奶海衝撞鯨豚...2私人遊艇船主到案!辯好奇就近觀看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有關8月7、8兩日,有民眾駕自用遊艇至龜山島牛奶海域,疑似衝撞騷擾鯨豚群,海巡第一巡防區鎖定特定目標,已通知涉案民眾9日上午9時起,到案說明;第一岸巡隊表示,已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42條規定,將兩船主函送偵辦。

【18:30更新】

據調查,7日快速逼近鯨豚群的是私人遊艇「藍寶堅尼」遊艇,8日是私人遊艇「嗜海者號」遊艇;陳姓及李姓船主否認惡意追逐,也沒有營業行為,是與朋友出海遊玩遇上鯨豚一時好奇想就近觀看

▲▼小艇全速朝龜山島海域的鯨群衝撞,網友留言大罵。(圖/第一岸巡隊提供,下同)

▲小艇全速朝龜山島海域的鯨群衝撞,網友留言大罵。(圖/第一岸巡隊提供,下同)

▲▼小艇全速朝龜山島海域的鯨群衝撞,網友留言大罵。(圖/第一岸巡隊提供,下同)

宜蘭「新福豐168賞鯨船」在臉書發布影片稱,7日下午1時左右的賞鯨航班,他們在龜山島附近海域發現鯨群身影時,緩緩駛過去距鯨豚約100公尺處供遊客靜靜欣賞,未料下秒一艘小艇突然加速,不僅呼嘯駛過賞鯨船,更疑似朝鯨群撞過去,導致鯨群受到驚嚇而下潛躲避。

8日又有另艘小艇又同樣快速逼近鯨豚群,讓一旁賞鯨船上遊客大罵可以不可以這樣。

網友留言大罵,「太誇張了啦!麻煩直接把影片交給主管機關去處理啦」、「可惡」、「直接這樣衝過去嚇海豚是怎樣?」、「雖然我已經離開牠們,但看了仍無法用言語形容心中的憤怒!希望不要出現我以前擔心的事發生...」。

宜蘭縣農業處指出,由於鯨豚屬保育類動物,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若有騷擾行為,可開罰新台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金,並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而若導致鯨豚死亡,可處2年以下刑責。

►過期票券心肺復甦術!點這兌換東森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影/礁溪老爺食物中毒人數飆至108人 禍首遭疑「抽地下水給客人喝」 業者:檢測合格

►吃早餐沒味道!宜蘭金六結新兵疑染新冠肺炎 宜蘭衛生局晚間排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