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復工遭綠議員喊告! 柯文哲狂酸藍綠:核四花3千億就丟在那裡

▲台北市長柯文哲南下為吳益政輔選      。(圖/吳益政團隊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南下為吳益政輔選 。(圖/吳益政團隊提供)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歷經5年3個月停工期,台北大巨蛋正式復工。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南下為民眾黨市長候選人吳益政輔選,對於大巨蛋案,他表示這是以發生的事,他就是要去善後,能拆就拆,不能拆就把問題解決掉。他也提到至於那些要藉故生事,「要告就去告」,還一共講了兩次。

▲台北市長柯文哲南下為吳益政輔選      。(圖/吳益政團隊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南下為吳益政輔選 。(圖/吳益政團隊提供)

選前最後黃金周,台北市長柯文哲南下輔選吳益政,被問到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將對市府核准大巨蛋復工一事喊告,柯文哲表示,大巨蛋是一個歷史共業,台灣社會不需要發現問題的人,需要的人是解決問題的人,大巨蛋對我而言,就是已發生的,他就是去善後,「我不會把大巨蛋當成政績,對我來說就是去善後,能拆就拆,不能拆就把問題解決掉,大巨蛋不按圖施工被停工,一直到最高行政法院,都判台北市府勝訴,那個東西太離譜,怎麼會一個東西蓋四年,從來不按圖施工,前朝我不批評了。」

柯文哲表示,大巨蛋建築師也是一樣,從訴願一直到最後最高行政法院,也被判刑停權兩年,「建築師每次都不按圖施工還簽證,對台北市府來講,我們也不去批評前朝,事情發生我就善後,至於那些要藉故生事,要告就去告,就這樣,要告就去告」,一共講了兩次。

▲台北市長柯文哲南下為吳益政輔選      。(圖/吳益政團隊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吳益政團隊提供)

柯文哲補充:「台北市副市長黃姍姍曾形容大巨蛋不會成為台北市府核四,核四就是一個問題,花了三千億元,蓋也不是就丟在那裡,至少台北市府是很誠懇把大巨蛋問題解決掉」,他說:「我跟你講核四案,國民黨、民進黨政府搞多久,有辦法解決嗎?三千億不見了,到現在為止一事無成,我不會幹那種事。」

北市建管處爆出公務員索賄,柯文哲表示:「做事應相信制度不是相信個人,出事了,當然有人自殺了,家屬抱怨是他不敢說他沒有錯,但把一大堆不干的事灌在他身上,當事人會認為壓力大自殺,但對台北市政府來說,事情發生就發生,要相信制度不是相信個人,所以我們把整個制度修好。還有從今天開始,台北市政府發生系統性貪污一定連坐三級,長官是管理者,他不能說他不知道或管不了,沒有那回事,個人性貪污去當污點證人舉發底下的人那就沒事,如果你當長官,什麼都不知,搞到系統性貪污,一律連坐三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