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擬控告「川普違憲」:所謂的國家安全理由根本毫無根據

▲抖音,TikTo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傳TikTok擬在下周二控告川普違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下達45期限,要求字節跳動在9月15日前完成TikTok經營權交易,否則將下令下令App下架。不過日前卻傳出TikTok最快將於下週二在總部所在的南加州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據悉,TikTok主張川普封殺一事已經違憲,且為了所謂的國安為由根本是毫無根據可言。

根據全國公共廣播電台(縮寫為NPR)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TikTok認為川普完全沒有給他們任何回應、解釋的機會,這樣極端的做法根本已經違憲,因此最快將會在周二提起訴;且TikTok也質疑,川普以「國家安全」為由來封殺他們,但根本沒有任何證據,只有單純推測、猜測,因此這樣的的說法根本毫無根據。

對於TikTok的指控,白宮則拒絕做出回應,僅強調政府的任何作為都是要保護人民,避免人民受到所有網路安全、公共衛生、國安等等的威脅。

川普認為,微信和TikTok會自動從用戶方獲取大量訊息,並會被中國共產黨威脅,交出美國用戶的個人資料,「可能讓中國追蹤聯邦雇員和相關合作廠商的位置,建立用於詐欺的個人檔案,並進行商業間諜活動。」因此在本月6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和抖音(TikTok)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微信(WeChat)跟其母公司「騰訊」進行交易,而這項命令將在45天後生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