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推「HMS新系統」替代Google! 全球月活用戶突破7億

▲▼華為P30。(圖/路透)

▲華為P30。(圖/路透)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中美關係持續惡化,華為也被推上風口浪尖,此前谷歌曾宣佈,禁止其使用GMS服務,對此華為推出了全新的HMS(華為行動服務)生態系統。華為公司董事、戰略研究院院長徐文偉7日表示,HMS生態加速走向海外,全球月活用戶超過7億,註冊的開發者達到160萬。

據《新華社》報導,徐文偉7日在「中國信息化百人會2020年峰會」上指出,在操作系統領域,華為認為未來模式的引領者,應該是「用開放對抗封閉,用協同對抗割裂,我們的產業主張是開放、開源、共建OS生態,支援分散式的全場景終端」。

他接著稱,對Hi AI,華為從雲、端、芯(晶片)三層能力開放,助力開發者商業成功,當前AI合作夥伴已經超過4000家,HMS生態加速走向海外,全球月活用戶超過7億,註冊的開發者已經達到160萬,超過8萬個應用已經集成了華為的HMS Core。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圖/CFP)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圖/CFP)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則表示,華為新一代麒麟晶片將會有更強大的5G能力、更強大的AI處理能力和更強大的CPU/GPU,但因美國第二輪制裁,9月15日之後華為全球最領先的終端晶片就無法生產了,新一代麒麟晶片將成「絕版」。

余承東續指,華為在晶片領域開拓幾十年,從嚴重落後到趕上、再到領先,過程艱難、投入巨大,這是一個非常大的損失,而要解決這個問題,必須實現基礎技術的創新和突破,贏取下一個時代,他呼籲中國從根技術做起,打造新生態。

據瞭解,華為的HMS於2019年在華為開發者大會上首次公佈,彼時有14項服務,包括9個基礎服務和5個增長服務,今年7月華為公佈HMS Core 5.0,能力開放覆蓋七大領域,包括應用服務、圖形、媒體、人工智慧、智慧終端、安全、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