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大隊長」之名要婦人匯96萬 警:沒這個人...詐騙啦!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1名女子日前跑到銀行去聲稱要提領96萬現金,行員襄理感到奇怪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詢問,婦人表示因接獲自稱北市刑大大隊長「黃昭明」來電,對方說自己捲入汽車勒贖案,對方要求繳一筆錢給法院作公證費,警方聽聞根本就是詐騙。

▲▼婦人接獲大隊長「黃昭明」來電涉汽車勒贖,警方一聽大隊長名字根本就是錯的。(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婦人接獲大隊長「黃昭明」來電涉汽車勒贖,警方一聽大隊長名字根本就是錯的。(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調查,64歲的蕭姓女子,在7月29日下午1時許,跑到合作金庫要提領96萬鉅款,王姓襄理打給警方,懷疑婦人遭詐騙,所以希望警方到場尺處理,中正第一分局博愛路派出所警員蔡宗翰、周芷妮隨即前往現場了解狀況。

婦人向警方指出,因為接獲自稱「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黃昭明」來電,聲稱自己捲入汽車勒贖案,所以必須提領一筆錢繳給法院當公證費用,這樣才能還蕭姓婦人清白,所以婦人不疑有他才準備到銀行提款。

警方一聽,直覺發現根本就是詐騙,隨即向婦人解釋,因北市刑大大隊長並無「黃昭明」這個名字,類似的也是現任刑事局局長黃明昭,且黃局長擔任大隊長已是多年前的事,目前大隊長則由陳明君接任,要婦人不要擔心,這就是一場騙局。

最後婦人聽了警方勸說才了解自己遭詐騙,也相當感謝警方替自己守住了畢生積蓄。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相關新聞】

北市女「堆木炭」倒浴室尋短...全身僵硬亡 留10張紙:希望多得到父母關愛

敬酒「眉角」喬不攏!海鮮盃擂台戰「2打5」被狂K 爆血躺地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