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衛生部長專機16時48分降落松指部 將拜訪蔡英文、台灣防疫國家隊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9日傍晚率團抵達台灣,他是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也是6年來首位訪問台灣的美方內閣官員。阿札爾的專機於16時48分準時降落松山機場。

阿札爾本次訪問台灣,主要是傳達美國肯定台灣防治新冠肺炎的成就,同時見證台美之間的共同信念,認為開放、民主是成功防疫的關鍵因素。

不過,即便阿札爾一行是來台看防疫成果,但不需依照我國防疫規定隔離14天,而是成員提出離美前72小時內檢驗陰性報告,且在抵達台灣之後,通過檢測才能入境。

另外,在防疫工作上,訪團成員只要進出公共場所,一律需要配戴口罩,並且在行程規劃上,把接觸民眾的機會降到最低,如果不戴口罩時,則需要保持社交距離。

依照行程規劃,阿札爾在9日傍晚抵達台灣之後,預計10日上午入總統府與總統蔡英文見面;此外,他們也將赴疫情指揮中心,主要是拜訪我國防疫國家隊。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抵台。(圖/記者莊喬迪攝)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抵台。(圖/記者莊喬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