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拋「海水沖馬桶」引熱議 盧秀燕、侯友宜說話了!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選前超級黃金週,各陣營馬不停蹄跑行程,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邀來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台中市長盧秀燕站台,對於李眉蓁提出4年之內要推動飲用分離,研議「海水沖馬桶」,兩人南下補選不免也被問到是否可行,雖兩人都支持李眉蓁,要市民給她機會來解決問題,但對於在台中及新北是否可行並未直接回應。

▲▼李眉蓁0809菜市場掃街_盧秀燕_侯友宜             。(圖/記者洪正達攝)
▲盧秀燕及侯友宜為李眉蓁站台。(圖/記者洪正達攝)

李眉蓁政見主打喝好水,提出長期計畫4年之內要推動飲用分離,研議可以「海水沖馬桶」,將乾淨自來水用於飲食和民生,不過這個想法也引來熱議,甚至是要花多少錢引來不少批評,對手陳其邁也搖頭嘆不知道李眉蓁點子從何而來。

▲▼李眉蓁0809菜市場掃街_盧秀燕_侯友宜             。(圖/記者洪正達攝)

▲盧秀燕坐在輪椅上跟攤販問好。(圖/記者洪正達攝)

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台中市長盧秀燕9日南下高雄為李眉蓁輔選,也不免被問到兩位首長對於「海水沖馬桶」的看法,是否可行?盧秀燕說:「自來水是國營事業,是中央主管,我們只要反問一句話,民進黨在中央執政五年,有給高雄人乾淨、安全的水喝嗎?」

盧秀燕說:「這五年來,高雄市活水經濟,有沒有讓高雄人的日子更好過嗎?一個是喝的水、一個是經濟水,已經給民進黨在中央執政五年的機會,高雄主要的稅、大部分的稅都是繳給中央,也因此如何分配資源給高雄人有乾淨、安全的水可以喝,有活水經濟讓大家日子過更好,已經五年了,也有高雄人在中央當官,這五年以來,高雄人有安全、乾淨的水可以喝嗎?有繁榮的活水經濟讓日子更好過嗎?若沒有,換李眉蓁來做。」

▲▼李眉蓁0809菜市場掃街_盧秀燕_侯友宜             。(圖/記者洪正達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記者洪正達攝)

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則答:「高雄人好多年希望能喝到乾淨的水,更能帶動經濟活絡的泉水,眉蓁所提的政見,不管大家的意見如何,她都會虛心去看待,但她提出政見,表示有決心想要去做好這件事,我們以往沒有解決的,就讓眉蓁來解決,我們大家拭目以待。」雖兩人都替李眉蓁緩頰,支持李眉蓁想法,但對於在台中及新北是否可行並未直接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