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涉貪案建管處長「降調」處分 黃珊珊極力慰留:他退休是市府損失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北市建管處爆出公務員索賄,收賄的公務員曾華崇輕生,北市副市長黃珊珊9日出席告別式。對於涉貪案懲處12人,建管處長張明森與都發局主祕劉美秀職務對調,黃珊珊表示,張明森退休是市府損失,所以極力慰留他,先降調到發展局,把他的長才留在市府。

黃珊珊出席曾華崇告別式後受訪表示,發生這樣的事情,任何家庭都是悲痛萬分,基於同事還是要好好幫助他們,北市府還是會站在最公正、關懷的角度來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 黃珊珊出席曾華崇告別式。(圖/張榮恩攝)

▲黃珊珊出席曾華崇告別式。(圖/張榮恩攝)


建管處爆出公務員貪瀆案,市長柯文哲下令要連坐三級處分,懲處名單近日出爐。據了解,懲處名單包括建管處長張明森、副處長、科長等共12人遭懲處申誡至大過,其中,張明森與都發局主祕劉美秀職務對調,副處長史維斌職務調動則未定,整份名單已由都發局長簽准,呈送市長室待簽核。

對此,黃珊珊表示,主要針對包括檢察官搜索還有程序處理是不是有失當(處理),北市府做的是行政調查的部分,主要針對行政程序或是相關疏漏懲處,但是犯罪與否必須由檢察官做最後認定。

黃珊珊說,她還沒有看到懲處名單,不過人評會已經開過,當然同仁也有相對的權益,可以有表達意見的機會;她強調,不會說沒有理由就隨便處分12個人,相信還是有程序正義,公務員也受到一些保障,他們有意見的話,可以透過申訴管道處理,還是尊重人評會決議,「但是如果同仁有意見的話,會盡量站在協助的立場」。

至於連坐恐影響士氣?黃珊珊指出,應該不是只有單純這個事件,連坐處分在各機關,包括警察、軍人其實都有類似規範,只是說這個事情特別把責任釐清,「如果長官對部屬的監督沒有做到確實,畢竟建管處有很多狀況,還是要做人事處理」,這部分也是單純人事權調動,人事本來就是行政長官的權限。

黃珊珊認為,也許調動對大家是比較好的方式,如果都還是同樣處長處理,發生這麼遺憾的事情,也很難去跟同仁再做溝通,內部會比較辛苦,調動是另外一種處理方式。

黃珊珊透露,一開始建管處長張明森自請處分,本來他想要退休,但是他們還花很多時間慰留他。她認為,建管處以前的確有一些狀況,但是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這五年來張明森非常認真,建管處行政效率、作為慢慢步上軌道,他退休是市府損失,所以極力慰留他,先降調到發展局,把他的長才留在市府,都發局主秘調過去當處長,在相關作業流程再做新的調整,「市府有功必賞、有錯必罰」。

另外,對於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將對市府核准大巨蛋復工一事喊告,黃珊珊回應,提告是每個人的權益,誰都可以告發,但是重點是會不會告成,議員都可以調到資料,「我相信應該沒有什麼不公開透明的地方,反正一切可受公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