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像極了愛情照片」讓陳水扁陷入回憶殺 心裡想的全都是「他」

▲▼陳水扁分想像極了愛情的照片。(圖/翻攝陳水扁臉書)

▲陳水扁分享像極了愛情的照片。(圖/翻攝陳水扁臉書)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網路流行用語「像極了愛情」不斷發燒。前總統陳水扁也跟上流行,在臉書分享一張「像極了愛情」的老照片。

昨天適逢父親節,陳水扁回西庄老家找到一張老照片,照片中的扁爸背著現任議員陳致中,手裡抱著外孫女、牽著外孫;他感嘆「子欲養而親不待」,而父親一輩子沒出過國,60歲就死於肝癌,從仁愛醫院診斷癌末4期,到過世不到4個月。

陳水扁說,做為一個一分七厘耕地的佃農,不足以養家餬口,只好去做人家的長工,不眠不休勤奮工作,換來操作農機碾斷手腕要吃自己,沒戴口罩噴灑農藥積勞成疾也要怪自己。

陳水扁表示,身為佃農之子、長工之子才能感同身受老農與勞工的辛勞沒保障,老農津貼、老人年金、勞退新制等的推動,都是他接氣的心情故事。

陳水扁也說,扁爸一張靠牆張望的老照片,「好像等待阿扁早日歸來和靜候扁媽早日出院,更是像極了愛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