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墾丁、小琉球湧入大批人潮 戴不戴口罩兩樣情

▲墾丁大街8日晚湧入人潮             。(圖/民眾提供)

▲墾丁大街8日晚湧入人潮 ,有的遊客戴口罩。(圖/民眾提供,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隨著入境確診染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宣布8大場所應戴口罩,8日是政策宣布後首個周末晚,大批遊客湧入墾丁大街,警方在大街兩側入口實施人車分流,未要求戴口罩才能進入,不少遊客未戴口罩,街上有的攤販也未戴口罩,對防疫作為的反應截然不同。

▲墾丁大街8日晚湧入人潮             。(圖/民眾提供)

▲▼墾丁大街遊客很多、警方進行人車分流。

▲墾丁大街8日晚湧入人潮             。(圖/民眾提供)

目前是暑假,也是墾丁旅遊旺季,大批遊客湧入墾丁,致恆春各大飯店周末、周日幾乎都是滿床狀態。

但隨著入境感染新冠肺炎確診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佈進入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休閒娛樂場所等8大場所要戴口罩;在外活動時,若無法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應確實佩戴口罩。

昨晚墾丁大街出現大批人潮,有的遊客以台灣防疫做得很扎實,加上在室外活動,相對比較安全,因此沒有戴口罩;也有遊客認為,國內查無感染源,國外疫情持續,「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最好戴好戴滿,全程戴口罩。

同樣出現旅遊人潮的小琉球,不少旅客也以在室活動,未戴口罩;交通船等工作人員則全程戴口罩,形成對比。

► Her今天推出「FOSSIL時尚佳人晶鑽玫瑰金石英錶」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