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眉蓁拋「海水沖馬桶」 王定宇列「三可行性」…驚:把高雄人當什麼?

▲李眉蓁不捨父親李榮宗被攻擊,一度哽咽差點落淚             。(圖/記者吳奕靖攝)

▲李眉蓁。(資料照/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日前拋出「海水沖馬桶」,引發外界熱議。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評估可行性後驚嘆,欠缺「基本常識」把高雄人當什麼?

王定宇9日透過臉書發文,用「常識」來檢驗一下這個「政見」,並分析三種方法。第一、家家戶戶到海邊挑水沖馬桶;第二、派運水車把海水送到社區,每家再派人取水回家,然後沖馬桶;第三、高雄市府另建一套自來水系統,把海水輸送到每棟建築,且這個系統還要能防銹,因為海水含鹽,概估近千億的管線費用。

王定宇也指出,化糞池是因為有很多菌才能化糞,海水馬桶水進化糞池,化糞池恐失去化糞功能,經過「海水醃漬」的排泄物,保存期限跟「醬菜」一樣長久,要往哪裡存放?

評估完「海水沖馬桶」可行性後,王定宇驚呼「天啊!」國民黨提名連「基本常識」都欠缺的人競選高雄市長,是把高雄人當什麼了?

李眉蓁7日在臉書發表新政見,透露如果未來當選市長將研議讓市民用海水沖馬桶,解決「飲用分離」。對此,李眉蓁8日受訪時表示:「這20年來,民進黨執政,給高雄花了3兆多的預算,負債3300多億元,對高雄的水都沒有解決,我現在想要解決高雄水的問題,為什麼要跑來扯後腿?他們不解決,我想來解決,這是長期規劃,有分階段的,希望未來高雄市民不要再提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