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日外賓來台免隔離14天!宅神轟陳時中「邏輯說不通」:各位自求多福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與前日相森喜朗今日(9)率團訪台,卻不用依規定經過14天的隔離,這種外交大於防疫的決策引發大量民眾反彈。「宅神」朱學恒表示,目前國家用防疫換外交是逼不得已,「你說實話大家也不是不能體諒」,但部長陳時中卻用公信力出來擋,防疫邏輯相互牴觸,「人民到底要相信哪一種邏輯?」

▲▼072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莊人祥堵訪。(圖/記者徐斌慎攝)

▲陳時中表示,外賓來台發生感染他會負責。(圖/記者徐斌慎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學恆8在臉書表示,陳時中應該老實告訴人民,基於外交方面考量,美日外賓來台免14天隔離,「但結果當局用流行疫情管制中心的公信力出來擋,說目前防疫做法最好不用改」,先前入境者一律接受居家檢疫,國人也小心翼翼防範疫情,「五百萬人確診的美國,衛生部長來台,落地檢測卻不隔離十四天」,且日本不久前才爆發大規模確診,被指揮中心從中低疫情風險國家除名,如今前首相森喜朗帶著9名議員來台,卻完全不用檢測也不用隔離,「光這兩組人的處理邏輯就彼此牴觸,人民到底要相信哪一種邏輯?」

朱學恒認為,目前最佳辦法就是美國衛生部長來台所到之處,包括飯店、路過的工廠,「兩周之內都不要去」;森喜朗去的李前總統靈堂雖然是公開場地,但民眾最好在9日過後就不要前往。最後他也直言,「各位,自求多福,這世界上只有邏輯是共通語言,當邏輯說不通的時候,不是有超自然力量介入,就是有漏洞了。」

除了朱學恒對於陳時中的做法有異議,淡江大學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也PO文指出,雖然陳時中信誓旦旦地說「發生感染我負責!」但萬一真的發生感染事件,陳時中到底要拿什麼負責,「不要說引咎辭職,那個是基本款。講說要負責的人都不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