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日本境內變種擴散」 專家曝基因序列:早在6月就已經不對勁!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至今延燒7個多月,確診人數仍持續飆升,上周印度更是躍上全球第三重疫國,目前累計至208萬餘人確診;而第一名的美國目前則累計至499萬餘人確診,面對病毒擴散迅速,專家早先判定其變異性相當高,如今正在醞釀「爆發」的日本,也傳出專家發現,早在6月日本境內擴散的就是「變異後的新冠病毒」。

▲▼日本,東京,新冠肺炎。(圖/路透)

▲專家認為,目前在日本擴散的病毒,已經為新變異的新冠病毒。(圖/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最新研究指出,6月之後日本疫情升溫,每日以「煲湯式」的緩慢增加確診,而該新冠病毒已經式變異後、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病毒;今年3月份日本疫情一度達到高峰,主要是因為歐洲的基因序列病毒導致,5月份趨於平緩,但6月份開始東京出現大量確診,研判為新變異的新冠病毒。

截至9日上午,日本全境內累計確診達到47405人,死亡病例1043人,其中以東京都最為嚴重,確診人數占了15536人。有別於歐美國家,「高齡者」為較高風險族群,日本確診者多落在20~30歲左右,專家也推測,是因為多暴露在公共場合,包括搭車、上班、聚會等。

除東京都以外,日本沖繩感染率則為日本最高,其中原因包括來自於縣外,感染途徑相當負責,且中度、重度患者增加,日前雖自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也未趨緩,如今部分地區則已經宣布封鎖海域。

►東西這樣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