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台大賺360萬!她親自回應「8大原因」 成績前3%改填亞洲大學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大學指考分發入學7日放榜,有2名北市高中學生成績在前3%,卻放棄台大,將第一志願改填亞洲大學,領取360萬元的獎學金。由於網路討論熱烈,其中一名就讀政大附中的女學生特地透過友人在PTT回應,一來澄清部分誤解,二來也解答鄉民的諸多疑惑。

原PO自稱是拿了獎學金的其中一名學生,有鑑於PTT上討論太熱烈,又沒有帳號,所以透過友人帳號代PO,回答一些鄉民們的疑問和想法。

「關於捨棄台大畢業證書,會不會覺得很可惜?」她回應,自己的數乙考得很差(36.4),分數只能上台大人類跟歷史系(不採計數學),然而她沒考英聽,也沒考學測數學,形同跟這兩個系斷了緣分,所以「嚴格說起來我也沒辦法上台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分享過去考高中的經驗,談到當時再也不想穿制服,也不想被管,所以用了5A++6級分的成績考取政大附中,「當時也有人說我會後悔,但我這三年來也過得很開心,考大學的成績也沒多差。」

▲▼ 亞洲大學充滿歐風            。(圖/記者陳涵茵攝)

▲2高中生指考成績全國前3%,但第一志願改填亞洲大學,可領360萬元獎學金。(圖/記者陳涵茵攝)

「關於畢業出路的想法?」她表示,未來目標是國考,但目標沒有放在司法官、律師那麼大,更何況就算台大畢業,還是有很多人要去補習,現在就讓補習費有著落,並不是什麼壞事。至於碩士要不要考回台大?「能應屆考上國考,就不考碩士了,但如果沒有,會打算拚拚看。」

「捨棄了台大人脈?」她認為,台大的人脈也不是隨便想抱大腿就能抱到的,而且她自認不擅長社交,就算考取台大,也很可能變成「邊緣人」,「如果要發展人脈的話,其實多參加NGO、研討會或是教育部的各種活動,感覺也可以發展。」

另外,有網友好奇她家境是不是有問題、有沒有打算出國深造。她回應,家裡不缺錢,但她不打算出國,因為英文不夠好,學東西沒法像用中文學那麼快。不過,根據她的觀察,家境不好的人大多都會去讀台大,「而且是那種寧可台大文學院也不要政大商院的,畢竟他們覺得只要是台大,就能幫他們翻身。」

▲▼    台大,台灣大學,椰林大道,         。(圖/資料照)

▲原PO認為,自己不擅長社交,台大人脈也不是輕易就能經營的。(圖/資料照)

最後,關於這筆錢要如何運用?會不會拿來投資?或買跑車找妹子尋歡?她說,不排除拿這筆錢來投資,預計明後年開始研究產業趨勢跟各家公司財務報表,但她絕不會拿來買跑車把妹,「我才不要這樣,而且我是女生啦,雖然不排斥百合,但是網友的那種幻想真的好噁心。」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回應,「居然是妹子,好香」、「推妳,有自制力」、「自己的路自己選,其他人沒立場講東講西」、「推有想法」、「恭喜,人生第一桶金已經有了」、「居然是妹子」、「果然是為國考做準備,那學歷還真的沒差」、「三觀很正! 高中生的我肯定沒有這樣的宏觀長遠」、「我找不到反駁你不讀台大的點,給推」、「數乙36分,那其他科是考多高啊...」。

不過,也有網友不以為然,「一聽是妹子風向又變了」、「笑了,觀察根本錯誤,台大人脈根本op好嗎」、「怎麼看都是年輕不懂事」、「考國考?拜託別去當廢物」、「其實不用發文澄清的」、「最後妳會發現公家機關升遷也會看學歷」、「還太年輕了嘿嘿,出社會就知道」、「將來會後悔」掀起熱議。

亞大主任秘書兼招生處長施能義介紹,至今只有5人獲得360萬元獎學金,今年符合資格的有2人,其一是台北市復興高中畢業的高姓同學,原本可錄取台灣大學,但選擇亞大生物資訊暨醫學工程系(生醫資訊組)就讀。另一位則是政大附中畢業的吳姓同學,同樣放棄台大,高分選擇亞大財經法律系(科技法律組)。

►七夕送禮看過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