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Mondeo確認停產 之後真要全靠SUV+皮卡車打天下?

福特Mondeo確認停產 之後真要靠SUV+皮卡車打天下?(圖/翻攝自福特)

▲北美福特正式宣佈,品牌中大型房車Mondeo/Fusion正式停產。(圖/翻攝自福特,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雖說台灣總代理福特六和日前才發佈新聞稿宣布,正式在台導入限量Mondeo四門版珍藏型,但嚴格來說,這或將成為Mondeo臨去秋波的最後一波力搏;原因無他,北美福特日前正式宣佈,已於7/31正式終止Mondeo(美規名為Fusion)的各式生產/銷售作業;雖說其餘市場仍將保留市售編成,但隨著中大型房車級距逐年萎縮,誰也說不準Mondeo何時會真正告別全球消費者……。

福特Mondeo確認停產 之後真要靠SUV+皮卡車打天下?(圖/翻攝自福特)

▲其實福特早在好幾年前就已透露Mondeo退出北美市場的蛛絲馬跡。

根據福特官方公告表示,目前專精於生產美規Mondeo的墨西哥Hermosillo工廠,已於7/31正式終止該車型的各項組裝生產作業;雖說相較於之前預告6月退場的傳言,已讓Mondeo「延壽」了數個月,但在銷量始終無從轉圜的條件下,Mondeo這次可是貨真價實地正式告別美國主場。

福特發言人表示,一如品牌早先頒佈的轉型計畫所言,在Mondeo正式退出北美市場後,福特未來將透過Bronco、Bronco Sport、Escape、Explorer甚至是電動野馬Mustang Mach-E等產品,拓展品牌在北美SUV級距的產品陣容。

福特Mondeo確認停產 之後真要靠SUV+皮卡車打天下?(圖/翻攝自福特)

▲在Mondeo正式告別北美市場後,等同宣告福特未來在當地已無純正的房車產品。

事實上,福特Mondeo已是品牌目前在北美市場現行的最後一款純正四門房車;在該車款宣布退出北美後,等同也宣布未來福特將以各式的SUV甚至是皮卡車產品,鞏固其在主場的銷售版圖;未來墨西哥Hermosillo工廠將扛起後續的Bronco Sport生產作業,並成為福特跨入品牌新紀元的重要生產據點。

►福特Focus引擎線束摩擦螺栓「恐造成熄火」台灣跟進召回900台

►「150萬性能旅行車」鍵盤評比 福特Focus ST Wagon的對手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