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全新節目《5G衝一波》!擘劃5G大未來 拆解基地臺與電磁波迷思

▲▼三立,節目,5G衝一波,5G,基地臺,電磁波,迷思。(圖/翻攝自影片) 

▲三立製播的《5G衝一波》節目,將透過多元報導,逐一釐清一般民眾對電磁波安全與健康之疑慮。(圖/翻攝自影片)

文/《5G衝一波》節目提供

全球5G技術發展全面啟動,台灣接軌國際,也在今年七月開台,5G時代到來,民眾將以更快的傳輸速率、低延遲性、還有更高的連結數量與世界接軌。5G的出現,將能帶動台灣物聯網的發展與智慧城市的願景。

三立製播的《5G衝一波》節目,將在8/9(日)09:30三立新聞台CH54首播,並在三立inews台、台視頻道以及MOD重播,邀請NCC、衛福部、環保署等官員與專家學者一同探討,第一集專訪數位政委唐鳳,唐鳳政委表示自己非常期待5G開台,已經入手5G手機,節目中除了暢談5G高速應用,針對基地臺,數位政委唐鳳更說明:「5G有另外一個特色,是很多小的基地臺,但是沒有像4G訊號這麼廣的基地臺,所以如果你4G沒有感覺不舒服,理論上5G應更要感到更舒服才對」。

節目同時借鏡國外的報告,如英國政府就指出,「5G需建置大量基地臺,正因為基地臺多,每個基地臺發出的電磁波功率反而較低」;而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文件及相關科學證據,電磁波對人體的健康效應,在我們日常的生活環境中,「基地臺和無線網路所發出電磁波的射頻訊號強度很低,人體的溫度增加並不明顯,電磁波對人體的健康並無影響。」節目將透過多元報導,逐一釐清一般民眾對電磁波安全與健康之疑慮,共創聰明智慧與健康安全的家園。

▲▼三立,節目,5G衝一波,5G,基地臺,電磁波,迷思。(圖/翻攝自影片)

三立全新節目《5G衝一波》:https://5gnetwork.setn.com/news_list.ph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