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約會提案!純白石雕美術館、老行館喝咖啡 草山2處文青打卡秘境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攝影

陽明山上不僅有浪漫夜景,白天也有許多浪漫秘境可約會,陽明山舊稱為草山,在半山腰能眺望遼闊的大台北景緻,在充滿咖啡香的老行館喝咖啡,或者到純白石雕美術館感受光的美感,開啟一段夏日文青之旅。

▲草山玉溪Garden91。(圖/記者陳涵茵攝)

▲草山玉溪能眺望陽明山。(圖/記者陳涵茵攝,下同。

隱身在山間的「草山玉溪Garden91」,為一座藝術石雕美術館,館內展示了園主多年來的收藏,綠意與石雕達到完美和諧,就像闖進世外桃源中。

▲草山玉溪Garden91。(圖/記者陳涵茵攝)

▲純白藝術石雕美術館。

園區內提供語音導覽,介紹各類石雕文物,包括佛教文物、生活器皿與裝飾性展物等。展館地下室則還有擺滿了各類書籍的咖啡館,提供公平貿易咖啡、有機茶、自製蛋糕等,健康套餐「粗茶淡飯」則需事前預約,門票150元可折抵吧台消費50元。

▲草山玉溪Garden91。(圖/記者陳涵茵攝)

▲特殊的純白建築。

特殊的造型純白建築,每當陽光灑落,不規則的鏤空石雕映出好看的光影,隨手一拍都是質感美照, 園區內還有一座充滿禪意的古典池塘,穿過花園眺望觀音山與淡水河美景,在美景中避開煩囂。

▲草山玉溪Garden91。(圖/記者陳涵茵攝)

▲充滿禪意的小池與花園。

*Garden91草山玉溪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二段91號

逛完了石雕美術館,再往高處去,前往前總統的避暑度假勝地一探究竟,草山行館原為台灣製糖株式會社招待所,建於1920年代,後來行館成了當時的中華民國總統官邸與「夏宮」,如今則成了品茗賞景、感受文藝氣息的好去處。

▲草山行館。(圖/記者陳涵茵攝)

▲草山行館為當年總統上山避暑的行館。(圖/記者陳涵茵攝)

草山行館隱身在山林小徑間,被山林與大樹環繞,建築充滿濃厚的日式風情,木造的老房四面通風涼爽,露台還能眺望大台北風景,坐著吹風聽山說話也很愜意。

▲草山行館。(圖/記者陳涵茵攝)

▲坐著吹風發呆眺望大台北美景。

草山行館飲和堂供應當年總統最愛的浙江菜色與家常菜,其中必點則是這道「美齡懷舊午茶」套餐,以春夏秋冬為主題打造中式下午茶,春是紅薯、仲夏飄雪為雪花糕、相思秋雨為紅豆湯、冬戀珍糕為三種口味的中式糕餅,是少見的中式下午茶,不僅口味懷舊,連拍照起來都很漂亮。

▲草山行館。(圖/記者陳涵茵攝)

▲精緻的美齡懷舊午茶套餐。

*草山行館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湖底路89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