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次子留學哈佛!受美制裁影響 未來恐無法再入境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7日宣布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11名中港官員實施制裁,包含凍結資產、禁止美企與受制裁者有業務往來、提供資金、商品及服務等。另外根據美國相關禁令,當事人與直屬親屬也被禁止入境美國,林鄭在哈佛留學的次子恐將無法再次入境。

美國總統川普7月14日簽署《香港自治法案》及行政命令後,美國財政部8月7日進一步對包含林鄭月娥在內的11名中國、香港官員進行制裁。對此,林鄭月娥表示,自己在美國沒有資產、也不嚮往到美國,如果對方不給簽證,那她就不到美國,甚至透露「我的訪美簽證有效期到2026年,看來也可主動註銷了。」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路透社)

儘管林鄭月娥表示自己不受影響,但根據川普簽署的行政命令來看,當被列入針對香港的制裁名單後,受制裁者與直屬親屬將被禁止入境美國。根據眾新聞報導,林鄭月娥正在攻讀哈佛博士的次子林約希,未來恐怕就會被禁止入境,無法進入校園,只能遠距離上課了。

►七夕送禮看過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