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批彰化萬人篩檢新冠抗體「設計錯誤」:不會有結論

▲前立委沈富雄。(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前立委沈富雄。(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台大公衛學院6月與彰化衛生局合作,對萬人新冠肺炎血清抗體進行檢測,以釐清疫情在社區感染情況,當作未來擬定防疫策略的參考,結果預計8月24日出爐。對此,前立委沈富雄7日表示,整個篩選的設計是錯誤的,所以不會有結論。

沈富雄參加節目錄影時,先針對近期陸續出現曾入境台灣的外籍人士確診,但尚未確認感染源,導致指揮中心再祭出8大場所戴口罩禁令一事發表評論,並將砲口對向衛福部長陳時中。他表示,「清明、端午都沒有疫情,那不是很乾淨嗎,現在就是多了5個出國以後確診,而且你又怪人家偽陽、弱陽」。

沈富雄批評,「陳時中為什麼就拼命怪別人?就說我們很乾淨,那我們很乾淨,你為什麼又忽然之間又緊了,又要大家待口罩了呢?你到底乾淨,就不要又回到原先那麼緊,如果你要回去弄緊,你就是裡頭很髒,你沒有信心」。

接下來,沈富雄提到,「我們的希望就在8月底,那個在彰化的1萬人的篩選抗體」。他指出,不用期待,「我已經算出來了」,到了8月底,1萬個人通通篩完以後,會沒有結論,「它整個篩選的設計是錯誤的,所以不會有結論,但是我告訴大家,台灣很乾淨」。

而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聽完後,總結表示,這個就是像極了愛情,因為愛情裡容不下一粒沙子,台灣則是容不下一例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