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勞動教育學院開課 最夯勞資會議代表專班招生中

▲ 新北勞動教育學院開課 最夯勞資會議代表專班招生中。(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 新北勞動教育學院開課,最夯勞資會議代表專班招生中。(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勞資會議代表照過來!109年第2期新北勞動教育學院開學囉,本期開設一系列勞資會議代表專班,包括「初階班」、「進階班」,還有模擬實際會議情境的「精進班」,讓勞資會議代表親身體驗會議攻防,學習最重要的談判溝通協商技巧等,有興趣的勞方和資方代表們,請立刻登上「新北勞動雲」搜尋「勞動教育平臺」報名。

勞工局表示,由於我國企業工會覆蓋率不高,勞資會議成為企業內部對話的重要管道。勞工局從102年起,即於「勞動教育學院」開設一系列勞資會議專班培訓雙方代表。「初階班」以勞基法、勞動契約、工作規則探討為基礎課程,「進階班」深入研商勞資會議所需知識,含勞動法令、財務報表、溝通協商及勞動檢查等專業課程。

勞動教育學院持續邀請到政大法學院林佳和、文大法律系邱駿彥、交大法研所邱羽凡、中研院歐美所焦興鎧、前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律師沈以軒等勞動界赫赫有名的大咖講師,保證讓你參與研習之後,成為勞資會議的佼佼者。

109年第2期新北勞動教育學院現正熱烈招生中,報名資格為設籍或工作地為「新北市」的勞工,如具備本市轄內企業、產業現任或曾任勞資會議代表身分者,優先錄取「初階班」;如已取得「初階班」時數證明者,可再報名「進階班」;如已取得「進階班」結業證書者,可再報名「精進班」。

此外,勞動教育學院還有以「勞動專題研討」方式,從武漢肺炎疫情引入傳染病對勞工請假、工資給付所產生的爭議,並以勞動事件法、勞動檢查實務研議相關爭議,此外,同時舉辦職場霸凌、斜槓青年就業等社會焦點議題的大型勞動議題研討會,開闊您的勞動知能,有興趣的朋友皆可報名參加。

即日起請備妥資料至「新北勞動雲」https://ilabor.ntpc.gov.tw/連結「網路申辦/勞動教育平臺」登記,或洽詢電話:02-2298-3639分機109廖小姐。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