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預計17日起召開二次臨時會 「紓困3.0」預算拚月底三讀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升高,桃園機場全面加強邊境管制,國際線航班大多取消,機場美食街幾近空城。(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團預計17日起召開二次臨時會,處理紓困3.0預算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衝擊,行政院會上月23日通過「紓困3.0」追加預算案,總預算編列2100億元,其中紓困振興約1717億元、疫情防治383億元,並送交立法院審議。對此,民進黨團書記長鍾佳濱受訪時表示,民進黨團預計在17日開始進行二次臨時會的議程,在一切順利的狀況下,最快在月底前能夠三讀通過。

行政院會上月23日通過「紓困3.0」追加預算案,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受訪時表示,臨時會必須由總統咨請,或者經四分之一立委的提議才可召開,並非他個人可以決定,目前朝野立委傾向於8月中再召開。

根據民進黨團規劃,將於8月17日舉行朝野協商,並提案召開二次臨時會,隨後在18日舉行全院談話會,19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院報告及備詢特別預算追加案,並將特別預算案付委,20至24日進行委員會審查,屆時的財政委員會召委分別為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與民進黨立委莊瑞雄。

民進黨團推估,若朝野黨團能夠比照先前審查紓困特別預算案時,排除1個月的協商冷凍期,游錫堃將可在25至27日召集黨團協商,並處理各黨團提案,最快28或31日就可將「紓困3.0」預算案三讀通過。

鍾佳濱8日晚間受訪時表示,按照民進黨團原先的規劃,最快會在高雄市長補選後召開二次臨時會,在一切順利的狀況下,預計17日開始進行臨時會的議程。

不過,目前國民黨團擬將全案拉下朝野協商,經協商冷凍期一個月,待9月下旬新會期開議後,再行處理協商及三讀程序。對此,鍾佳濱則說,「談不攏就9月」,民進黨團會尊重各黨團的意見。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法院裁定廖國棟、丁復華羈押禁見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遭羈押禁見
立委集體收賄弊案! 法院裁定陳超明羈押禁見

相關熱門新聞...

立委集體收賄醜聞! 前時代力量黨魁徐永明80萬元交保
蔡英文動怒警告執政團隊同仁 「升官發財請走別路」
蘇震清爆收賄弊案 蘇貞昌:欣慰行政團隊堅守沒讓行賄者得逞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