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首相森喜朗訪台弔唁李登輝 蔡英文安排接見

▲台北賓館李登輝追思會場,開放民眾弔唁。(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賓館李登輝追思會場,開放民眾弔唁。(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由於李登輝在國際政壇交友廣闊,吸引不少國際友人悼念,日本前首相森喜朗9日將率跨黨派國會議員來台悼念前總統李登輝,總統府也於8日新增行程,確定總統蔡英文將在9日下午4點接見森喜朗等「日本弔唁故李前總統訪台團」一行人。

而為了確保日本弔唁訪團能順利進行,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也在8日上午特地至台北賓館會勘,確認場地與動線。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表示,森喜朗一直是台灣堅定的重要友人,此次率日本跨黨派議員來台,表示李前總統推動臺灣民主成就深獲國際肯定,同時也彰顯臺日緊密友好的情誼,相信台日間交流也將日益深化,未來兩國也會在防疫等實質工作上加強合作,共同為維持區域穩定繁榮發展而持續努力。

張惇涵說明,感謝森前首相一行配合我國防疫相關規範,為降低對民眾之影響,森前首相一行將於當日下午5點的開放時間結束後,赴台北賓館向李前總統表達追思哀悼。張惇涵也呼籲,當天欲前往台北賓館向李前總統致意的民眾,能夠盡量提早進場,於下午5時前盡速離場,如有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