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韓第4大河慘潰堤!暴雨沖斷100公尺堤防 溪水灌頂南原市區300人急避難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因受梅雨鋒面影響,連續數日降下毀滅性暴雨,就連長達212公里的第四大河流蟾津江也發生河堤坍塌、崩潰的現象,暴漲的河水加上雨水全數灌入全羅北道南原市區與農田內,造成25名居民受困、300多名居民緊急避難;另外,總雨量高達500毫米的暴雨降在光州市、全羅南道,2天以來造成8人死亡、1人失蹤。

▲▼蟾津江河堤崩塌,河水全數灌入南原市中心。(圖/翻攝自Instagram@33arktae_95)

▲蟾津江河堤崩塌,河水全數灌入南原市中心。(圖/翻攝自Instagram@33arktae_95)

根據《韓聯社》報導,全北消防本部與益山地方國土管理廳今(8)日指出,下午12時50分,全羅北道南原市金池面貴石里金谷橋(금곡교,暫譯)附近沿著蟾津江所興建的河堤,約50至100公尺遭氾濫的河水沖潰。

▲▼南韓第四大河流蟾津江河堤崩塌。(圖/翻攝自Instagram@haeroogil)

▲▼南韓第四大河流蟾津江河堤崩塌。(圖/翻攝自Instagram@haeroogil)

▲▼南韓第四大河流蟾津江河堤崩塌。(圖/翻攝自Instagram@haeroogil)

▲蟾津江水勢湍急

當局統計,堤防崩塌後,尚未傳出人員傷亡,70多棟民宅與農地慘遭大水淹沒。另外,金池面4處村落300多名居民在聽聞蟾津江水勢暴漲後,便趕緊至金池面事務所旁的文化世界中心避難。

堤防崩塌後,蟾津江的河水蔓延田野、再隨著支流蓼川的溪水全數往南原市中心內灌入,居民們被迫爬上屋頂或村里會館避難,市中心淹成水鄉澤國,消防人員只得搭乘橡皮艇救出受困的民眾。

▲▼蟾津江氾濫,花開傳統市場(화개장터)慘淹。(圖/翻攝自Instagram@yangsankwonsam)

▲蟾津江氾濫,花開傳統市場(화개장터)慘淹。(圖/翻攝自Instagram@yangsankwonsam)

南韓氣象廳預估,南部地方一直到9日凌晨、中部地方則由8日晚間至10日凌晨間會颳起大風,伴隨著打雷、閃電,降下總雨量超過500毫米的暴雨。

►留島不留人!造價14億衣巖湖「愛心島」慘遭湍流沖走 市府草菅人命釀悲劇
►南韓「毀滅性」暴雨比颱風還強!土石坍方慘滅頂5棟民宅...4死1失蹤

►七夕情人禮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