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恩師一說話張進德哭了 陳仕朋阿公開球沒練一樣準

▲▼ 富邦悍將父親節開球活動。(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恩師方穎豐、張進德拭淚。(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記者賴冠文/新北報導

富邦悍將今(8日)父親節舉辦主題活動「悍爸爸一起GO」,邀請開球嘉賓爺孫打檔陳仕朋與阿公陳明坤,恩師紅葉國小校長方穎豐,代表張進德已逝父親開球,而場上分享更讓張進德拭淚。

張進德父親張明雄在他高三時因病驟逝,無緣見證近年來張進德、張育成兄弟倆在棒球路上的好表現。今天恩師方穎豐前來開球,「我代表他的爸爸還有一路以來照顧他們家兄弟的人,很多孩子在台東的球隊長大,希望在這個感恩節日,時時感恩,好好表現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球前張進德與陳仕朋分別獻花,方穎豐場上分享時,講到張進德忍不住眼眶淚水,頻頻拭淚,原因是成長背景有很多感觸,「他們家在泰源國小旁邊深山,家裡也講母語,被斷定國語不適應,可能功課上面跟不上,但知道他球場沒問題,5個兄弟因為打球才有自信,態度、品德一直都要求,阿德目前有做到,保持很重要。」

從小看著張進德一路旅美打拚,如今回到台灣打球,方穎豐也很感恩,他透露打擊動作沒有變過,但成熟度高很多,「國小會因為打不好在場上生氣,國、高中條件很好,忘了自己是誰,被捧上天了。這幾年磨練下來,球隊引導、隊友合作,希望球隊贏球的積極性,我覺得成熟了,希望他在富邦可以繼續保持。」

富邦每每在新莊球場比賽,只要陳仕朋有先發,場邊幾乎都能看到阿公陳明坤的身影,這次父親節前來開球,球沒有落地投進陳仕朋手套,難得跟孫子同台,陳明坤笑得很開心,「開球沒有練習,根本不用練習啊,我在30年前有玩過棒球,年紀大肩膀又有點傷,所以開得不太好。」

▲▼ 富邦悍將父親節開球活動。(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富邦悍將父親節開球活動。(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 富邦悍將父親節開球活動。(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富邦悍將父親節開球活動。(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湖人「故意輸鵜鶘」避免首輪碰金塊? 美媒曝「母湯」兩原因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