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福安舘守護認助弱勢微型保險 每年認助3百萬起跳

▲嘉義福安館年捐三百多萬保費以微型保險助弱勢。(圖/記者翁伊森攝)

▲嘉義福安舘今年三百多萬保費認助,以微型保險助弱勢。(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市嘉邑福安館2015年起開始認捐低收、中低收、邊緣戶家庭微型保險保費,每年支付金額3百多萬起跳,認助範圍由嘉義縣山區阿里山鄉到沿海的布袋鎮,多為偏鄉地區。福安館主任委員蔡昆谷表示,捐贈微型保險保費的意義在於,可讓弱勢民眾不致因死亡或意外,造成家庭陷入困境,希望未來將善舉推廣至全省各地,已呼籲更多人響應認捐,共同加入關懷弱勢行列。

▲嘉義福安館年捐三百多萬保費以微型保險助弱勢。(圖/記者翁伊森攝)

▲嘉義福安館主祀代天巡府吳府千歲。(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福安舘2015年起,針對嘉義縣、市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領有身心障礙生活補助、特殊境遇及邊緣戶等弱勢,連續五年不間斷全額捐助微型保險保費,截至7月份為止,已為18526戶弱勢家庭續保及投保。

▲嘉義福安館年捐三百多萬保費以微型保險助弱勢。(圖/記者翁伊森攝)

▲嘉義福安館認助計畫遠至921災區埔里鎮,圖為主任委員蔡昆谷。(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蔡昆谷說,受扶助家庭名單由嘉義縣社會局、嘉義市社會處提供,今年目前已捐贈三百多萬保費,從嘉義縣的山區阿里山,到海邊的布袋鎮,每個需要協助的家庭「一戶不漏」。微型保險保單的保費不高,業務員推廣意願較低,於是他從五年前開始推廣捐贈微保保費,除了有別於一般的小額救濟金外,理賠金也足以讓弱勢有喘息空間,「愛要及時,但更要有實質的扶助意義!」,他更希望弱勢家庭遭逢變故後能重新站起來,未來能自食其力。

蔡昆谷表示,一個家庭的經濟支柱若因意外發生「身故」或「失能」,這筆30萬元理賠金,絕對是一場「及時雨」,可供給一個家庭一年半載基本生活無虞。而認助計畫除了嘉義縣市外,遠在南投縣的埔里鎮也提供協助,由該館針對鎮內符合資格的弱勢,免費投保微型保險。會選擇從埔里鎮開始,是因為當地是921地震的重災區,這也是他推廣捐贈微型保險保費的理念,「不只嘉義縣市,更希望能號召全省各地的善心團體與人士加入!」。

嘉邑福安館建館於民國四十七年,以「王道國術館」為始,主祀代天巡府吳府千歲,也是信眾口中的「三王公」。當初「三王公」藉現任主委蔡昆谷的外公「王道」為乩身,開始弘道濟世,因受助者無數,一時傳為鄉里美談,信眾巨增。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