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兄弟下半季戰績差 丘總:拉回放鬆心態沒那麼簡單

▲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歐建智/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上半季拿到冠軍,取得季後賽門票,下半季戰績不是很好,總教練丘昌榮不認為是換球的關係,他表示,選手心態難免有一點放鬆,放鬆要再拉回來,不像是開電腦馬上開啟,找回贏球節奏及順暢沒有那麼簡單,教練要檢討、選手要努力。

兄弟下半季打了11場比賽,戰績4勝7敗,暫居最後一名,丘昌榮表示,得點圈打不回來,上壘率沒有很好、得分效能不好,下半季最多得6分,棒球沒有輕鬆一點,開打下去要再調整,那有這麼簡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丘昌榮表示,各隊都很疲勞,但要贏一場球並不簡單,對方也是要拚下半季,一來一往都是輸1分球, 沒有把握贏球機會,教練團有提醒球員,但做的還不夠,自己也有提醒,要盡快找回贏球節奏、調整回來。

他表示,球員拿到上半季冠軍,難免有一點放鬆,但放鬆要再拉回來,不像是開電腦馬上開啟,沒有那麼簡單去找回贏球節奏及順暢,球員不是不認真,下半季開打前有提醒球員,歷年拿到上半季冠軍,其實下半季或是打總冠軍賽都很辛苦,2015年桃猿拿到下半季冠軍,總冠軍賽有3敗,2016年兄弟上半季冠軍,總冠軍賽對義大輸球。

下半季打了11場,丘昌榮表示,「都有提醒球員,鬆懈再回來、有誰可以休息調整,這是沒有那麼簡單,這個部分我沒有做好,已有跟選手、教練團講,選手不是不認真,但內心上覺得可以再怎樣,調度上也會多給之前沒有上場的球員機會,盡快找回贏球節奏,調整回來。」

他表示,下半季換球不是藉口,林安可還是一樣可以雙響砲。別隊也是換球,教練自己要檢討、選手要努力,自己要加油努力。

關鍵字: 中華職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