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不還惹毛他…子幫母撒金紙討債2000萬 沒要到錢反吃官司

▲撒冥紙。(示意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林姓男子討債不成,反而因撒金紙被告恐嚇。(示意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陳凱力/苗栗報導

新竹一名林姓男子因代家人討債,到債務人家門口撒金紙,反遭債務人提告恐嚇。苗栗地院法官認,考量社會使用金紙習慣,可判斷林男舉動顯然並非祭拜神明,而是有意透過此舉告知廖男不祥徵兆手段,具有濃厚警告意味,林男遭判拘役40天,易科罰金4萬。

林男向法官表示,自己受到祖母與母親委託向廖姓兄弟討回2000萬債務,因不滿廖姓兄弟有錢不還,嚥不下這口氣,才會灑金紙洩憤。

廖姓兄弟檔的哥哥則說,林男在2019年底一連3次上門討債,當時他透過監視器看到林男在家門口討債、撒金紙,覺得很穢氣,認為金紙和冥紙是不好的象徵,擔心對方可能接下來會對自己或家人不利。

苗栗地院法官指出,依我國傳統民間習俗,金紙之社會意義係可供一般人祭拜、普渡時,用以焚燒祭祀所使用,惟因社會價值觀演進,伴隨新聞媒體之報載、戲劇呈現等,人民遇有糾紛,而以郵寄金紙至他人住處、直接在他人住處或營業場所拋灑大量金紙,使他人與遭受不測以致死亡之意象產生連結、或作為即將加害他人生命、恐將造成傷亡之警告用途,進而感受畏懼,依常情判斷,廖男確實會將其未來生活與金紙使用產生負面聯想,感到身命遭受威脅,具有濃厚警告意味。因此對林男依恐嚇危害安全罪,處拘役40日,易科罰金4萬。

絕美玫瑰金色配粉色面盤「FOSSIL時尚佳人晶鑽玫瑰金石英錶」流血下殺

►影/精神科醫師戀上護理長 他寫「腥情日記」表愛…小三嬌嗔:不准愛她

►怨她把錢花光還劈腿!情傷男水果刀恐怖報復 女友頸動脈慘被割斷噴血亡

►超噁慎入!霸氣萌犬變無毛骨頭狗 開門驚見「炸裂土石流」…眾人奪門狂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