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驚傳機師確診!「濟州航空」開完4趟發現不對勁 篩檢才知事情大條

▲▼濟州航空傳出一名機師感染新冠肺炎。(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濟州航空傳出一名機師感染新冠肺炎。(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濟州航空(Jeju Air)日前傳出一名機師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目前在濟州島內尚無接觸者,目前同架飛機的機組人員已依指示採取居家隔離。

綜合韓媒報導,航空業消息人士指出,該名機師6日曾接受篩檢,當時結果出爐為陽性與陰性;7日晚間6時至京畿道富川市保健所(衛生所)接受篩檢,獲判陽性後,所方醫療人員及時向濟州島通報,採取疫調。

根據《韓聯社》,濟州島道廳指出,該機師5日在金浦國際機場附近的濟州航空所屬的航空支援中心稍作停留後,便駕駛濟洲航空7C155航班至濟州機場;之後便駕駛7C162離開濟州,飛抵麗水機場。

根據濟州島掌握的資料,該機師7月28日與30日、8月3日與5日曾4度駕駛飛機至濟州島,不過依據機場與濟州航空的監視器影像,該機師在離開濟州島前並未下飛機。

《朝鮮日報》指出,該機師所造訪的航空支援中心,與一般乘客所進出的航廈並非同棟建築,事發後相關人員在建築物大門入口處設有熱像測溫儀,若被發現高燒,便不能隨意進出。同時,濟洲航空已讓航空支援中心內的所有員工儘速下班。

據悉,截至8日0時為止(當地時間),南韓防疫當局8日上午10時共通報43例新增確診者,其中13例為海外感染,30例為境內感染。目前南韓共累計14562例確診、304例死亡。

►又現教會群聚感染!信徒禮拜完聚餐「未戴口罩」 害幼兒園2名學童感染

►七夕情人禮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