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國衛生部長來台 指揮中心茶水間殺蟑、廁所也換「新門面」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預計明(9)日來台,預計停留3~4天,期間也會到衛福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參觀。衛福部7日傍晚緊急通知各單位,將於今(8)日全面消毒,指揮中心今日也展開全面清消,不僅打開茶水間櫥櫃清蟑,連一樓入口廁所都換了「新門面」。

▲▼美國衛生部長將來訪,指揮中心裝修、消毒。(圖/記者嚴云岑攝)

▲美國衛生部長將來訪,指揮中心緊急裝修、消毒。(圖/記者嚴云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札爾不但是首位訪台的美國衛生部長、6年來首位訪台的美國內閣成員,也是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內閣官員。

其訪問團因受外交豁免,免除14天隔離檢疫,指揮中心日前說明,會要求提供在美國出發前三天的陰性證明,坐專機抵台後我方會做新冠病毒PCR檢驗,後續全團要團進團出住、入防疫旅館,相關活動都與民眾做好隔離。

▲▼美國衛生部長將來訪,指揮中心裝修、消毒。(圖/記者嚴云岑攝)

▲疾管署茶水間原本蟑螂橫行。

對於今日換門、消毒是否與阿札爾來台有關?莊人祥受訪時笑答,本來就有規劃在今年暑假要除舊換新,「只是剛好湊在一起」。

下午記者會中,台上長桌的座位也從5個縮減為4個,前排更多了一列椅子。莊人祥表示,座位是有一些新的用途,不方便先破梗,但會有一些事、一些人要做區隔,所以才會座位置排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