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改閻羅王「生死簿」?新研究發現:「冬眠」可延長人類壽命

一篇刊登於英國科學雜誌《自然》的日本研究論文發現,人為冬眠技術有可能讓人類延長壽命。(圖/pixabay提供)

▲一篇刊登於英國科學雜誌《自然》的日本研究論文發現,人為冬眠技術有可能讓人類延長壽命。(圖/pixabay提供)

圖文/CTWANT

長生不老是人類的終極夢想之一,科學研究發現一道曙光。一篇刊登於英國科學雜誌《自然》的日本研究論文發現,透過「冬眠」的方式,可以讓人類壽命有希望輕易飛過一百歲。

據《AERA dot》報導,日本筑波大學櫻井武教授透過操作「Q神經」,成功讓老鼠進入冬眠,而在冬眠期間,因為代謝機能趨緩,老化也得以延緩,此技術若能進一步運用在人類身上,無論健康或生病的人,想改變閻羅王的生死簿延長壽命並非不可能。

報導指出,櫻井武教授長年致力於遺傳因子、神經細胞的未知領域的研究,1998年於德州大學做研究時,就與團隊發現掌管睡眠與清醒機制的腦內神經傳達物質「食慾激素」(又名下視丘泌素),這也是世界上首次的發現,2006年時又進一步從動物的腦中成功取出腦神經傳達物質「QRFP」,亦即Q神經,是啟動老鼠冬眠的關鍵,可以改變老鼠的壽命或老化狀態。

延伸閱讀
凍齡飛百歲2/「Q神經」讓老鼠冬眠 醒來身體機能正常
我的祕密花園「志明」消失幕前 轉行變科技CEO…收入暴增120倍
嫩妻捲「天王訓練營」!愛女罕見露臉 郭富城「這動作」洩3年婚姻現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