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前「神斷言」川普會進白宮…美國史學家再曝新預測 是「他」會當選!

▲▼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右)與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11月大選時間逼近,原本看似勝券在握的總統川普卻因為疫情、反警察暴力示威等因素,民調近幾個月始終落後對手拜登。儘管近來雙方差距有略為縮減,但曾「連續9次」精準預測大選結果的歷史學家指出,「川普會失去白宮。」

曾連續9次說中美國大選結果的美利堅大學(American University)歷史學者李奇曼(Allan Lichtman)向CNN表示,現任總統川普會在11月的大選中落敗,「川普會失去白宮。」李奇曼強調,他的預測並非毫無根據,「秘訣在於,你要關注在職者的實力和表現,不要關注民調、權威人士以及競選活動等日常的起起落落。」

李奇曼2016年時「反其道而行」認為,川普會選上總統,當時大家都認為李奇曼的預測會失準,沒想到希拉蕊真的敗選。去年11月他也曾預測川普會被彈劾,當川普成為美國史上第三位遭眾議院彈劾的總統時,將會降低他連任的機會。

據《CNN》報導,李奇曼的預測是基於「13個關鍵」問題,包含經濟、現任在職者、社會動盪、醜聞等因素,以及候選人的個人魅力。例如這預測的關鍵問題就有「現任總統的政黨在期中選舉贏得眾院?」、「美國短期經濟強勁?」等。若是其中有6個以上的問題是否定的,那麼川普就無法順利連任。

►川普在愛荷華州還贏3趴 CNN分析:拜登領先差距很有限
►川普批天主教徒對手「反對上帝」! 同日拜登也失言稱黑人「毒蟲」
►肯伊威斯特自爆選總統為暗助川普 意在瓜分拜登的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