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爆發未婚夫無法入台 正妹咬牙獨自剖腹!男嬰出生見不到老爸

長相甜美的林小姐懷孕後與未婚夫分隔台、港2地,為了排解憂鬱的心情,她時常到戶外散心。(圖/翻攝林小姐IG)

▲長相甜美的林小姐懷孕後與未婚夫分隔台、港2地,為了排解憂鬱的心情,她時常到戶外散心。(圖/CTWANT提供,下同)

圖、文/CTWANT

桃園市林小姐與香港籍男友遠距離相戀3年多,在去年11月有了愛的結晶,原定今年2月完婚,但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香港人無法來台,為讓一家3口得以團聚,林女與未婚夫分別在台港奔波申請來台文件,就連醫生開立的難產、緊急剖腹產證明,也因未婚夫資格不符合遭打回票。上月剛剖腹產子的林女相當虛弱,一想到親密愛人不在身邊,孩子也無法及時見到爸爸,不禁悲從中來。

27歲的林小姐長相甜美,3年多前與自香港來台旅遊的未婚夫結識,雙方情投意合,以結婚為前提開始遠距離交往,每隔2個月就會輪流赴台、港兩地相會。去年11月,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林小姐從香港返回台灣後發現自己懷有身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女與未婚夫既期待又開心,原定今年2月要步入禮堂,沒想到全球疫情大爆發,台、港兩地都宣布大規模防疫措施,除了持居留證、外交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否則外國人不允許入境台灣,因此原定要結婚的2人不只婚禮被迫延期,就連見一面也難上加難,每天只能視訊解相思之苦。

林小姐孕期最後階段,醫生建議丈夫最好在生產時能陪同。(圖/讀者提供)

▲林小姐孕期最後階段,醫生建議丈夫最好在生產時能陪同。

而林女懷孕期間,正值疫情尖峰,每天只能待在家中心情低落,甚至到孕期第8個月時經醫生診斷,恐有難產、需緊急剖腹的狀況,醫生也開出診斷書強烈建議丈夫陪同生產,林女父母見狀相當不忍,因此到處奔走,詢問相關機關究竟準女婿該如何來台。

6月底,台灣疫情趨緩,疫情指揮中心開放外籍人士除了觀光、探訪外,只要檢具明確的證明文件向外交部駐外館處申請就可以入境,林女未婚夫拿著診斷證明申請來台,但卻多次遭到移民署及香港辦事處拒絕,林父多次向立委陳情也無效,林女只能抱著剛生出的小兒子等待愛人歸來的那天。

延伸閱讀
疫地戀情苦2/男嬰出生見不到港籍老爸 移民署:資格不符無法入境
嫩妻捲「天王訓練營」!愛女罕見露臉 郭富城「這動作」洩3年婚姻現狀
宋慧喬被爆復合玄彬還同居! 「離婚宋仲基」忍1年鬆口真心話

林小姐與男友交往3年後原定今年2月結婚,但受到疫情影響,現在連見一面都難。(圖/翻攝自林小姐IG)

▲林小姐與男友交往3年後原定今年2月結婚,但受到疫情影響,現在連見一面都難。

桃園市1名27歲的林小姐與港籍未婚夫原定今年2月完婚,但因為疫情影響婚期延後,懷孕的林小姐只能獨自挺著孕肚等疫情趨緩,再等未婚夫來台登記,但等了將近1年的時間,連孩子都出世了,未婚夫卻遲遲無法來台探視妻小,讓林小姐一家相當焦急。移民署表示目前台灣開放外國人來台探親,但需提出明確的親屬關係證明,由於2人尚未登記結婚,因此不符合親屬關係,無法入境。

林女表示,她7月底進行剖腹產,產下了一個兒子,林女回想生產前的每一刻都很可怕,尤其是未婚夫不在身邊,為了不讓父母操心,林女只能忍耐苦撐,趁著自己一人與未婚夫視訊時,才會難過地流淚,也心疼自己的孩子一出生時,父親無法在一旁陪伴。

事實上為了讓未婚夫來台,林女一家人用盡了各種辦法,林父不只向立委陳情,也積極奔走移民署,只希望準女婿可以來台照顧女兒和小孫子,並處理孩子的出生證明,就算林小姐生產前醫生曾開立證明希望孩子的父親可以陪同,但申請最後還是被拒絕,林女與未婚夫如今就像牛郎織女,被迫分隔兩地。

移民署表示,目前台灣開放外國人探親、持居留證、外交公務證明、商務履約證明,但是探親還是有限制條件,申請者需要有明確的親屬關係證明才能申請,礙於林小姐與未婚夫尚未成為法定合法夫妻,因此資格不符無法入境。

延伸閱讀
疫地戀情苦3/開放外國人來台就醫卻拒絕台女婿入境 家屬痛批:政策失去人道精神
嫩妻捲「天王訓練營」!愛女罕見露臉 郭富城「這動作」洩3年婚姻現狀
宋慧喬被爆復合玄彬還同居! 「離婚宋仲基」忍1年鬆口真心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