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婦報案:魔神仔從窗戶爬進家 警所長充當道士靠「神帽」鎮邪

▲▼婦人稱魔神仔從窗戶爬進屋內,警所長致贈神帽助鎮邪。(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婦人稱魔神仔從窗戶爬進屋內,警所長致贈神帽助鎮邪。(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我家裡有鬼,警察大人幫幫忙!」新北市林口區一名凌姓老婦人日前晚間親自到派出所報案,說剛剛目睹有鬼從窗戶爬進家裡面,她嚇得不知如何是好,鬼月將近,接到這類玄奇讓警方也相當緊張,林口警所長楊凱文到家內查看後卻無異狀,擔心真的有魔神仔,過幾天他親贈一頂警帽給凌姓老婦,強調「鴿子」警徽可擋邪氣,老婦這才放心地說「最近比較少看到」了,讓所長聽完額頭又冒了冷汗。

72歲的凌姓老婦人獨居在林口一處公寓,兩個女兒都已經嫁人,日前晚間7點多她親自到林口派出所報案,緊張到瑟瑟發抖,值班員警詢問凌婦怎麼了,她卻說「我看到鬼了!剛剛從外面的窗戶爬到家裡,警察大人幫幫我!」

所長楊凱文事逢巡邏勤務,聽到這樣的報案後第一時間也不知該如何處理,因擔心凌婦安危,硬著頭皮仍陪同她回到公寓內,進門前凌婦還提醒所長「等等進去要小心喔!」讓他也緊張了起來,不料進到屋內查看擺設後卻無異狀,所長擔心是老婦人需要關心及陪伴,臨走前仍不忘提醒附近有靈驗的宮廟,讓凌婦可去求個心安。

凌婦的狀況所長楊凱文實在放不下心,想起過往學長曾說過警徽上的「鴿子」有正氣,能夠鎮煞、驅邪,於是過幾天準備了一頂有警徽的便帽再次到凌婦住家,聽她抱怨完「晚上黑影幢幢都睡不著,只能睜眼一直等候到天亮」後,將帽子放置在窗戶旁的電視牆上,並告知警徽功效,讓婦人終於放了心。

所長楊凱文表示,婦人女兒雖會定時前往探望,但農曆鬼月將近,老人家對此比較迷信,加上老年獨居內心孤單,凌婦可能因此才妄想看到魔神仔爬入屋內。所長也呼籲長者有空應多走出戶外,多拜訪街訪鄰居,保持與社會的互動,而為人子女應該定時問候關懷長輩,避免類似狀況發生。

▼聽到警徽可以鎮邪,獨居老婦瞬間安了心。(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婦人稱魔神仔從窗戶爬進屋內,警所長致贈神帽助鎮邪。(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亡命超車影片曝!情侶下觀音山彎道失控「車頂削一半」 女友爆頭慘死、男昏迷

一條龍先生變電競國手!少年亂填證號玩《全民打棒球》 求「正名」助出戰韓國

跑山遇頭獎「刮中超跑」!百萬雪佛蘭跑車左側全刮爛 騎士恐賠到脫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