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平險還不夠!暑假海邊玩水理賠爭議多 專家建議這樣保CP值高

▲海邊,海岸,海灘,游泳,旅遊,夏天,夏季,旅遊,旅行,出遊,遊玩,玩水,游水。(圖/pakutaso)

▲民眾暑假期間到海邊玩水,別忘投保「海域活動綜合保險」以確保有充足的保障。(示意圖/pakutaso)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不少人喜歡從事游泳、衝浪、潛水、泛舟、香蕉船、獨木舟等海域活動時,金管會保險局配合「向海致敬」政策,積極研議完備海域相關活甕保險商品,並放寬電子商務可網路投保,根據統計,從6月底開放迄今,已有8家產險業者陸續推出「海域活動綜合保險」。

一般來說,民眾從事海域遊憩活動時暗藏高度風險,若藉由投保旅遊平安險來保障海域活動期間所造成的意外傷害,可能被保險公司拒於門外,過去面臨特定事故,如潛水夫症、失溫、海洋弧菌感染等,所致死亡、失能及醫療費用損失,由於到底是疾病因素,或是意外事故所造成,容易產生理賠爭議。

為減少民眾在這類的糾紛,國泰產險、富邦產險、兆豐產險等產險業者推出「海域活動綜合保險」,除有一般傷害保險及旅行平安保險承保的意外事故保障外,也增加上述特定事故的保障範圍,民眾也可就意外傷害事故衍生的搜尋費用損失,選擇加保緊急救援費用保險,提供更完整的保險保障。

國泰產險表示,海域遊憩活動比一般觀光旅遊來得危險,民眾若想參加拖曳傘、香蕉船、獨木舟等水上活動,遊玩一天只需不到170元的保費,就能投保海域活動綜合保險,包含200萬元的死亡及失能保險、20萬元的醫療費用,與最多50萬元的緊急救援費用,提供水上遊憩適足的保障。

富邦產險也提醒,民眾從事任何海域活動都存在著風險,除應注意自身身體狀態、關注海象資訊外,出發前更應投保「海域活動綜合保險」,以降低不幸意外造成的衝擊及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