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生軍訓操練突昏倒狂嘔! 送醫後「熱射病」死亡...網友:活生生被熱死

▲高一新生軍訓後死亡。(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高一新生軍訓後死亡。(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湖南省常德市一名高一王姓新生4日參加軍訓,訓練到一半突然感到不舒服,之後當場暈倒並且嘔吐,之後學校雖然緊急將他送醫,但仍因「熱射病」不幸死亡。王姓少年母親痛訴,學校沒有妥善處理。

根據觀察者網報導,王某某4日下午4時許與同班同學一起進行訓練,但因為身體不舒服,教官允許其在樹蔭休息。教官稍後來詢問王某某身體狀況,在起身時突然暈倒並且嘔吐。

王某某母親透露,4日下午5時許接到校方通知,孩子正在醫院搶救,但她感到現場時,只有一名高年級學生在場,校方也沒有及時繳費,導致孩子無法得到及時救治。

▲高一新生軍訓後死亡。(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該校高一新生軍訓狀況。(圖/翻攝自微臨禮)

該校工作人員回復,當時有包括2名教師在內共3人一同前往醫院,醫院對該生的搶救及時,不存在繳費後再救治的說法。臨澧縣教育局2020年8月5日通報,王某某死於熱射病(一種重度中暑),臨澧縣教育局目前已啟動相關調查程序,並表示會全力做好善後事宜。

根據微臨禮微信號,臨澧縣第一中學1380名新生開始了高中生涯的第一課——軍訓。此次軍訓為期10天,新生們將系統學習佇列訓練、跑操訓練、內務整理等內容。教官向同學們詳細講解軍訓的動作要領、注意事項等,挺拔的軍姿、整齊化一的動作讓新生們羨慕不已,更激發了他們的學習熱情。

看了新聞之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就不應該存在軍訓這種毫無意義的活動[愛你]白白折騰人」、「根本就不該有」、「說的那麼專業熱射病!就是最嚴重的中暑!活生生被熱死了!軍訓非要選最熱的伏天嗎?我上學的時候體育課天天被數學語文英語老師霸佔!軍訓卻往死裡整」。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