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至少17死173傷!印度「新冠肺炎撤僑專機」大雨滑出跑道...斷兩截機頭全毀

記者劉亭/綜合編譯

印度喀拉拉邦(Kerala)7日晚間發生重大空難,印度快運航空(Air India Express)一架載有190人的新冠肺炎撤僑專機,在大雨中降落時滑出跑道,當場斷成兩截,目前至少有17人喪命,173人受傷,包含正副機長。

▲印度客機墜落。(圖/路透社)

▲印度客機墜落。(圖/路透社)

根據BBC報導,由於科澤科德(卡利卡特)國際機場當地氣候不佳,機長第一次嘗試降落被中止,於當地時間晚間7時40分第二次試圖降落時,卻在著陸時超出跑道墜毀。

▲印度客機墜落。(圖/路透社)

喀拉拉邦首席部長Pinarayi Vijayan表示,目前墜機現場的救援工作已經完成,倖存者已經被送往醫院急救。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則表示,墜機事件讓他感到相當心痛。

據了解,該架航班搭載了184名乘客,包含10名嬰兒以及6名組員,是一架新冠肺炎撤僑專機。印度國家災難反應部隊總幹事普拉丹(SN Pradhan)透露,飛機滑行後掉進了一個「溝渠」中,底部的碰撞導致機身破裂成兩半,並且前半部「被嚴重撕裂、損壞」。

▲印度客機墜落。(圖/路透社)

根據印度時報報導,在事故發生後,許多當地居民趕到現場,並且協助救援行動,拯救了許多生命。當地多家醫院目前共收治173人,其中15人病情很嚴重。

印度航空發聲明表示,目前已確認從杜拜飛往印度的IX-1344航班發生空難,已有17人死亡,包含兩名機長,另外有4名組員已確認平安。之後也會持續更新最新狀況。印度飛機事故調查局(AAIB)也展開正式調查。

►戴口罩更要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