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評委風暴!李厚慶涉未利益迴避 遭「移離」專家學者資料庫

▲▼李厚慶。(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文總副秘書長李厚慶。(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民進黨政府遭批「綠色御用評委」護航政府標案事件風暴持續擴大,李厚慶擔任大量政府標案評審委員,質疑他獨厚親友公司,未依法利益迴避,目前已遭公共工程委員會「移離」專家學者建議資料庫。

國民黨近日指控民進黨政府標案多位審查委員有「綠色背景」,其中李厚慶擔任大量政府標案評審委員,質疑他獨厚親友公司,未依法利益迴避,然而其妻子白舒樺現任職於三立集團,已踩「政府採購法」紅線。故宮5日決定「故宮南院品牌塑造整合行銷勞務採購案」評選結果無效,不僅終止與三立的契約,也依《採購評審委員會審查規則》第14條,解雇李厚慶。

根據《聯合報》報導,對此有知情人士透露,李厚慶不只今年3月後須迴避三立標案,其實前次他太太離職後一直到2019年10月,也須迴避,只不過,接下來的審議會僅會針對今年的事實做審查。不過目前得知,李厚慶已遭公共工程委員會「移離」專家學者建議資料庫,已無法讓採購單位遴選;據了解,針對政府出資或轉投資單位,卻出任非政府單位外審委員,這個部分也會加以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