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機車北市爭路權!市民大道「無限待轉」塞爆 她超怒:30分鐘路程變2小時

記者鄒鎮宇/台北報導

台北市交通局發現大同區鄭州路、塔城街口於2019年發生79件事故碰撞,成為事故路口第一名,因此取消機車左轉,採用擴大待轉區的方式改善。對此,民眾號召集合待轉,想藉癱瘓交通表達訴求,卻讓正常通勤的民眾傻眼,「原本半個小時可以回到家的,現在要兩個小時」。

▲▼機車北市爭路權!市民大道「無限待轉」塞爆 她超怒:30分鐘路程變2小時。(圖/翻攝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

▲台北鄭州路、塔城街口7日晚間接近癱瘓。(圖/翻攝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秉持憲法平等理念,認為人民使用不同交通工具也應有平等權,曾在2017年10月發動「待轉大富翁」,不斷進行兩段式左轉,希望撤銷「強制性兩段式左轉」的規定。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的成員本月7日晚間到鄭州路、塔城街口拿著麥克風抗議,不滿台北市交通局設置待轉牌,透過粉專PO文表示「這個路口不用大富翁就會自然溢出了。」

據了解,許多民眾得知取消左轉後,自動到場無限待轉抗議,但該路口車流本就多,因此導致多名警力到場支援,現場仍然回堵嚴重,甚至連大同分局的局長都到場視察。

▲▼機車北市爭路權!市民大道「無限待轉」塞爆 她超怒:30分鐘路程變2小時。(圖/翻攝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

▲▼網友抱怨回家因塞車變久。(圖/翻攝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

▲▼機車北市爭路權!市民大道「無限待轉」塞爆 她超怒:30分鐘路程變2小時。(圖/翻攝爆怨公社)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表示,她下班回家本來搭公車只要30分鐘,卻因為機車不斷待轉,導致交通癱瘓,最後花了快2個小時才順利回家,並附上現場照片。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好爽喔,待轉怎麼了嗎?我合法地用路哪裡錯了嗎」、「愛的魔力轉圈圈XD」、「不用特別待轉,平常上下班就是這個樣子了,塞爆」、「已經看到好幾次送餐的機車族,因為搶快沒待轉被撞飛」。

也有當時經過現場的網友說「X的,我在忠孝東路等了1個紅綠燈10分鐘,我是第2台車,過不了」、「難怪剛剛我回家塞超久」、「原來是這回事…想說剛剛騎市民大道怎麼那麼塞,還以為前面車禍勒!」

►最強護髮一抹超柔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