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空污罰單1800萬元遭撤銷 台中市府槓環保署官司首輪結果出爐

▲▼台中火力發電廠。(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環保局為中火停機案槓上中央環保署,行政訴訟首輪結果出爐。(資料照/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污問題延燒到法院,台中市環保局不滿,在2019年間,3度依違反《空污法》,對中火連續開罰累計1800萬元,並廢止2個機組操作許可證的處分,遭行政院環保署撤銷,中市府認為可能導致市民甚至全國民眾的身體健康造成重大危害,打行政訴訟,同時希望暫停中央處分,維持中火停機,但7日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

台中市環保局在2019年12月間,發現中火使用的生煤量,已經超過原先許可量,可能造成空氣污然,首次開發300萬元,要求限期改善,且負責人須接受環境講習,但2次複查發現情況都沒改善,再接連開出600萬、900萬元罰單,並且處分從2020年起,廢止中火鍋爐發電程序M02(2號機)及M03(3號機)操作許可證及生煤使用許可證。

結果地方政府開出的這3張罰單,在2020年2月25日遭環保署撤銷,台中環保局認為這樣會導致,中火的生媒使用量不受任何限制,造成台中市、甚至全國的嚴重環境污染問題,對生命身體健康造成重大危害,而致生難於回復的損害且情況急迫,因此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環保處撤銷罰單的處分。

北高行合議庭認為,環保署撤銷台中市環保局開出的罰單,雖然損害了地方自治權,免除了中火繳納罰款等責任,但本質上並非對地方政府有直接損害,至於中火重啟鍋爐,到底會不會產生污染環境、傷害健康等問題,有待科學驗證,目前無法證明會立即產生男以回復的損害,因此裁定駁回聲請,也就是台中市府開出的3張罰單仍處於被撤銷的狀態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女房東喝雞湯昏睡後醒來「套子在裡面」 「超級噁心」色運將判賠80萬元

8月女嬰嘴唇發紫送醫不治「胃裡全空」 保母疑放任不管延誤就醫起訴

強化立委集體收賄證據!檢調首度提訊行賄金主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