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特爆炸中心點…「死屍」渾身浴血壓車底 下一秒突然睜眼

▲▼貝魯特爆炸中心點附近,搜救隊救起一名渾身浴血的生還者。(圖/路透)

▲路透社攝影師在爆炸中心點附近,意外發現一名被壓在車底的生還者。圖經變色處理。(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黎巴嫩貝魯特港區4日發生大爆炸,幾乎撼動整座城市,造成至少154人死亡、上千人受傷。路透社攝影師事發時正好在貝魯特街頭,他立刻拿起相機前往港區,意外在爆炸中心附近發現一名滿臉鮮血男子受困車底,原本以為他已經罹難,下一秒男子突然睜開雙眼求救。

根據路透社報導,該社攝影師阿札克(Mohamed Azakir)一開始還以為發生地震,後來才聽爆炸聲,意識到發生大爆炸,立刻出門尋找爆炸源頭。當他抵達港區時,發現滿地都是屍體,人們驚慌尖叫,現場慘不忍睹。

隨後,阿札克看見一名男子被壓在汽車底下,身上覆蓋一層瓦礫和鮮血。他原本以為男子已經死了,未料該男子突然睜開雙眼,用力揮動手臂求救。阿札克見狀,立刻叫來附近的搜救人員,並且全程紀錄下男子獲救的情況。當男子被轉移到擔架上時,港邊的倉庫仍在冒出滾滾濃煙。

救援人員表示,該男子已經被送往醫院,而路透社並不知道他的姓名,也無法確認他被送到哪間醫院。

這起爆炸事件是貝魯特承平時期發生最致命的爆炸意外,起因為港區硝酸銨存放不當導致,造成上千人死傷,貝魯特市近4分之1居民無家可歸。自1981年起就在貝魯特工作的阿札克形容,「一切就像是在被毀滅的城市拍恐怖電影一樣。」

▼搜救人員隨後趕到現場,將男子救出後送醫救治。(圖/路透)

▲▼貝魯特爆炸中心點附近,搜救隊救起一名渾身浴血的生還者。(圖/路透)

▲▼貝魯特爆炸中心點附近,搜救隊救起一名渾身浴血的生還者。(圖/路透)

►最強護髮一抹超柔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