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狂漲「衝破3兆台幣」!全球第3位千億美元富豪出爐 36歲的他最年輕

▲▼馬克·祖克柏  Mark Zuckerberg。(圖/路透社)

▲祖克柏成為最年輕的千億富豪。(圖/路透社)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臉書底下的Instagram日前推出短影音功能「Reels」,帶動臉書股價大漲,而僅有36歲的臉書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身價更因此飆漲,突破1千億美元(約3兆台幣)大關,躋身千億富豪俱樂部成功,同時也是目前最年輕的千億美元富豪。

綜合外媒報導,Instagram在6日時推出最新短影音功能「Reels」,要來分食TikTok市場,而這項功能推動之後,也帶動了臉書的股價大漲6%以上,盤中最多漲了7.02%,來到266.6美元,終場則是以265.28美元作收,漲幅6.49%;持有臉書13%股份的祖克伯的身價也因此飆升,突破1千億美元,成為千億富豪。

▲▼Instagram(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Instagram推出短影音程式「Reels」。(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千億富豪俱樂部原本的成員只有兩名,分別是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和比爾蓋茲(Bill Gates),而最新進入的祖克柏則是以36歲的年紀,成為最年輕的成員。祖克伯於2004年時創立了臉書,目前持有該公司13%的股份,據悉在推出「Reels」之前,他的淨資產為920億美元(約2兆7379億元台幣),隨著功能的問世,他的身價也隨之成長。

報導中指出,儘管美國的經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遭受打擊,但在越來越多人使用及依賴網路的情況下,科技公司的收入出現巨大的成長;祖克伯所創立的臉書今年已經賺了約220億美元(約6547億元台幣),而全球首富、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的財富成長更是超過750億美元(約22兆2320元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